热点  天津  政情  法治  微视  点播  财经  炫闻  民声  工作室  体育  娱乐  文汇  乐活 +更多
 

征集手工制作项目 帮助星青年筑梦远航

微信扫描阅读手机版


西青信息港  2022/06/22


  “天津市西青区爱星筑梦公益服务中心”成立于2013年6月2日,是一支由社会爱心人士及高校学生组成的志愿者公益团体,致力于心智障碍群体的特长培养、生活能力训练、职业技能训练以及心智障碍群体的就业项目,主要服务对象为心智障碍群体,通过打造星星青年成长基地、辅助性就业中心(阳光工场)以及自主创业项目遇见·星星工坊,有效解决心智障碍人士成年后就业问题,助力劳动自立、分担家庭负担,打造心智障碍群体全龄化的帮扶体系,目前已有近400个自闭症家庭长期关注并参与其中。

  “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近年来,爱星筑梦为了帮助星青年实现个人价值,体会工作的快乐,一直在探索适合心智障碍人士的就业模式,帮助他们挖掘工作潜能,培养就业能力。目前,爱星筑梦联合爱心企业为星青年们提供绢花制作、烘焙工坊、花艺活动、茶歇服务、纸盒叠装、蜡笔包装、指甲片装饰等多项手工制作项目,简单的手工艺品制作,不仅能培养他们的手眼协调能力、颜色辨识能力,更有助于提高他们的人际交往能力、体现自我价值。星青年们通过工作实践锻炼和劳动意识培养,提升自己的生活自理能力,以更好的融入社会。

  对他们来说,被需要、有事做是件特别幸福的事情,但每个星青年的能力不同 ,可从事的工作范围也不同 ,近期由于疫情影响,合作企业订单数量有所减少,为了保证星青年有持续性的工作项目。现面向西青区爱心企业征集更多适合星青年的手工制作项目,项目类型不限,根据星青年的操作能力,建议以安全性高、工艺简单、操作单一类型为主,包括但不限于上述分装包装、手工黏贴、纸盒制作等相关工作。

  爱星筑梦呼吁更多爱心企业参与其中,共同帮助心智障碍群体实现就业梦想,凭借全社会的公益力量,凝聚小爱汇成大爱,支持心智障碍群体的成长和发展,相信我们的爱心和鼓励,必将助力星青年勇往直前。

  如能提供简单的手工加工制作

  可以联系相关工作人员

  联系方式

  15122375803 黄老师

多次取消招生资格后仍违规办学,国务院督查组通报
新疆喀什:全力保障水、电、暖、气、油正常供应
俄外交部呼吁纳卡冲突各方保持克制、实现停火
欧盟:预计今年欧元区经济和欧盟经济分别萎缩7.8%和7.4%
单日上涨605基点!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大涨
韩国艺人违规接触熊猫幼崽惹怒网友 大熊猫到底能不能摸
洋葱式or粽子式?全国花式穿衣地图来了
 
【津云镜头】交通安全记心间
剧场舞台再现白家跌宕传奇 话剧版《大宅门》登陆津城
【津城图事】乡村里的“板凳课堂”
旅美大熊猫“美香”所生雄性幼崽命名“小奇迹”
 
吴尊友谈冬季如何减少聚集性疫情:一定要戴口罩
听!2020年度声音盘点
【津云微视】《大家说理》:走向历史深处——雄赳赳 气昂昂 前进!
央视采访:丁真如何看待自己走红?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1772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ICP备案/许可证编号:津ICP备B2-20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