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  天津  政情  法治  微视  点播  财经  炫闻  民声  工作室  体育  娱乐  文汇  乐活 +更多
 

西青区开展防汛工作实地督导检查

微信扫描阅读手机版


西青信息港  2022/06/23


  目前,全区已正式进入汛期,为深入贯彻落实西青区河(湖)长制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暨全区防汛抗旱工作会议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进一步夯实迎汛备战基础,近日,西青区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主要负责同志率队开展实地督导检查,推动各项防汛工作措施落实落细落地。区应急局、水务局分管负责同志参加检查。

  检查组现场查看了黄家房子泵站、中北镇曹庄泵站、中亭河、东淀蓄滞洪区等防汛重点点位,听取相关街镇和单位防汛工程设施运行维护管理、蓄滞洪区人员转移安置和分洪口门运用准备等工作进展情况,了解当前河道水情及上游来水情况。检查组认为各点位人员职责明晰、任务分工详细、工程设施运行良好、应急处置流程规范,在予以肯定的同时就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检查组强调,目前已进入汛期,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进入临战状态,立足防“大”防“猛”防“突发”防“极值”,充分做好“防大汛、排大涝、救大灾”的各项准备。一要进一步增强各级责任人防大汛意识。各部门、各街镇要提升业务能力,时刻保持“热备”状态,坚决杜绝侥幸心理、麻痹思想,提前谋划做好防汛各项准备工作。二要进一步开展全方位、多层次、拉网式隐患排查。要坚持“汛期不过、检查不止”的原则,深入实地排查河道堤防、水库大坝、蓄滞洪区分洪口门和围堤、闸涵泵站供电等重点部位隐患,确保各项工程设施不带病度汛,各类机械设备不带病运行。三要进一步强化区、街镇两级多部门联动。合理配置现有资源,遇强降雨提前预置排涝设施和抢险力量,做到险情早发现、早处置。落实本单位、本领域防控措施,同心协力、团结治水。四要进一步细化蓄滞洪区运用准备工作。落实东淀蓄滞洪区调度运用、群众转移安置、口门分洪、通讯预警、应急抢险等措施,确保预警到村到户、转移不落一人、安置稳妥有序,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多次取消招生资格后仍违规办学,国务院督查组通报
新疆喀什:全力保障水、电、暖、气、油正常供应
俄外交部呼吁纳卡冲突各方保持克制、实现停火
欧盟:预计今年欧元区经济和欧盟经济分别萎缩7.8%和7.4%
单日上涨605基点!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大涨
韩国艺人违规接触熊猫幼崽惹怒网友 大熊猫到底能不能摸
洋葱式or粽子式?全国花式穿衣地图来了
 
【津云镜头】交通安全记心间
剧场舞台再现白家跌宕传奇 话剧版《大宅门》登陆津城
【津城图事】乡村里的“板凳课堂”
旅美大熊猫“美香”所生雄性幼崽命名“小奇迹”
 
吴尊友谈冬季如何减少聚集性疫情:一定要戴口罩
听!2020年度声音盘点
【津云微视】《大家说理》:走向历史深处——雄赳赳 气昂昂 前进!
央视采访:丁真如何看待自己走红?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1772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ICP备案/许可证编号:津ICP备B2-20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