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  天津  政情  法治  微视  点播  财经  炫闻  民声  工作室  体育  娱乐  文汇  乐活 +更多
 

西青区市场监管局念好“三字诀”叩开“发展门”

微信扫描阅读手机版


西青信息港  2022/06/23


  “青”叩家门主题活动开展以来,西青区市场监管局始终将为群众办实事、为企业解难题作为检验工作成效的重要标准,开拓思路、创新举措,靶向施策、精准帮扶。日前,西青区市场监管局结合“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专项行动,开展餐饮主体快检能力培训,主动深入企业送服务、送技术、送发展之策,进一步提升餐饮从业人员食品快速检测能力,消除食品安全隐患,念好“准、实、新”三字诀为企业叩开发展之门。

  突出一个“准”字,开展摸底调研。为找准餐饮主体风险隐患点,西青区市场监管局利用近半个月的时间开展市场调研,实地走访配餐企业、中央厨房、单位(学校)食堂、大型社会餐饮等各类主体10余户,发现并汇总问题三大类10余个,涉及检测记录、库房管理、废弃物管理等方面,并据此分析产生原因、制定培训方案,进一步增强培训的针对性及可操作性

  突出一个“实”字,专题集中培训。西青区市场监管局组织辖区餐饮企业开展专题集中培训。由第三方检测公司专业人员对餐饮快检涉及的农药兽药残留检测的原理、现状、技术发展情况等重点内容进行详细讲解。随后,专业人员以农药残留、瘦肉精、过氧化值、亚硝酸盐、黄曲霉素B1、加工环境及餐饮具洁净度等为重点培训项目,共涉及蔬菜、水果、畜禽肉、腌制食品、大米、食用油等6个食品品种。检测从食品取样、制样、检测以及在快检工作中需要注意的事项等进行了详细讲解,参训人员逐项进行现场操作练习,并就操作及实际工作中遇到的问题进行沟通交流。参会人员一致表示,此次专题培训内容丰富、专业性强,既有理论讲解,也有实操培训,培训项目覆盖了餐饮加工及经营全过程,对实际工作大有助益。

  突出一个“新”字,实现共治共享。此次餐饮主体快检能力专题培训是西青区市场监管局靶向施策、精准服务的创新举措。“新思路”丰富监管方式,在日常监管基础上,拓展工作思路,利用“技术+”思维,以企业存在风险隐患为突破口,为企业提供针对性对口指导,建立分析研判、风险监测机制,从而提高监管工作效率;“新技术”助力食安稳定。充分利用快检室、食品安全流动快检车等快检平台,实现定点和非定点快检相结合;定期开放快检室,开展免费食品快检便民惠企工程,形成“食品安全服务民生”的共治共享新局面。

  下一步,西青区市场监管局将结合职能工作积极搭建服务企业发展平台,结合主题党日等形式深入开展“青”叩家门主题活动,帮助企业进一步解决发展中的痛点、难点、堵点,切实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加高效细致的服务,助力企业叩开发展之门。

多次取消招生资格后仍违规办学,国务院督查组通报
新疆喀什:全力保障水、电、暖、气、油正常供应
俄外交部呼吁纳卡冲突各方保持克制、实现停火
欧盟:预计今年欧元区经济和欧盟经济分别萎缩7.8%和7.4%
单日上涨605基点!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大涨
韩国艺人违规接触熊猫幼崽惹怒网友 大熊猫到底能不能摸
洋葱式or粽子式?全国花式穿衣地图来了
 
【津云镜头】交通安全记心间
剧场舞台再现白家跌宕传奇 话剧版《大宅门》登陆津城
【津城图事】乡村里的“板凳课堂”
旅美大熊猫“美香”所生雄性幼崽命名“小奇迹”
 
吴尊友谈冬季如何减少聚集性疫情:一定要戴口罩
听!2020年度声音盘点
【津云微视】《大家说理》:走向历史深处——雄赳赳 气昂昂 前进!
央视采访:丁真如何看待自己走红?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1772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ICP备案/许可证编号:津ICP备B2-20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