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  天津  政情  法治  微视  点播  财经  炫闻  民声  工作室  体育  娱乐  文汇  乐活 +更多
 

西青区道德模范:喜迎二十大 红色剪纸颂党恩

微信扫描阅读手机版


西青信息港  2022/06/23


  杜占金,男,70岁,中共党员,假日风景社区党员志愿者,他16年如一日坚守在志愿者的岗位上,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做一名敬业奉献,名副其实的党员志愿者,他先后被评为最美驾驶人,最美假日党员,西青好人,西青最美老干部,第七届“感动西青”道德模范,天津好人等光荣称号,他的事迹曾在今晚报和天津电视台报道过。

  在中北镇假日风景社区,道德模范杜占金是个小有名气的剪纸达人。他用剪纸作品记录时代变迁,寄托家国情怀,表达美好祝福。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杜大爷又开始了他新的创作,用一幅幅生动精美的剪纸作品表达对党和祖国的热爱之情。

  一把刻刀、一把剪刀、一支铅笔、几张红纸,通过杜大爷的一双巧手,社会飞速发展、民族团结和睦、人民同心向党的情景跃然纸上。天安门、长城、党旗、红船等图案和“中国腾飞”、“祖国卫士”、“责任担当”、“童心向党”等字样最为醒目,还有向日葵、牡丹、梅花、灯笼等图案点缀在其中,一幅幅都是那么栩栩如生,看上去红红火火,既庄重又喜庆,透着一股浓浓的中国味,饱含着深深的爱国爱党情怀。

  杜大爷说:“党的二十大快要召开了,我平时爱好美术、剪纸,就想着用自己的特长做一些剪纸作品,既是弘扬传统文化,更是表达对党的热爱和敬意。我一共创作了40余副作品,从选材、绘画到定稿、定版,再到最后雕刻,都是自己独立完成,对党的感恩之心深深地扎根在我的心里。”

  杜大爷最钟爱的作品是“喜迎二十大”、“奋进新时代”、“永远跟党走”、“学习新思想”这幅组图,他说:“希望我们所有人都能在新的征程上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继续奋力前行,共同为实现中国梦而努力。”

多次取消招生资格后仍违规办学,国务院督查组通报
新疆喀什:全力保障水、电、暖、气、油正常供应
俄外交部呼吁纳卡冲突各方保持克制、实现停火
欧盟:预计今年欧元区经济和欧盟经济分别萎缩7.8%和7.4%
单日上涨605基点!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大涨
韩国艺人违规接触熊猫幼崽惹怒网友 大熊猫到底能不能摸
洋葱式or粽子式?全国花式穿衣地图来了
 
【津云镜头】交通安全记心间
剧场舞台再现白家跌宕传奇 话剧版《大宅门》登陆津城
【津城图事】乡村里的“板凳课堂”
旅美大熊猫“美香”所生雄性幼崽命名“小奇迹”
 
吴尊友谈冬季如何减少聚集性疫情:一定要戴口罩
听!2020年度声音盘点
【津云微视】《大家说理》:走向历史深处——雄赳赳 气昂昂 前进!
央视采访:丁真如何看待自己走红?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1772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ICP备案/许可证编号:津ICP备B2-20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