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  天津  政情  法治  微视  点播  财经  炫闻  民声  工作室  体育  娱乐  文汇  乐活 +更多
 

天津市西青区突出“四个导向” 推进文明城区创建工作

微信扫描阅读手机版


西青信息港  2022/06/24


  为持续巩固提升文明城区创建成果,提升创建工作水平,2022年,天津市西青区突出“四个导向”,抓整改促落实稳提升,开创西青区常态化文明城区创建新局面。

  突出目标导向,强化顶层设计。出台《2022年西青区常态化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工作方案》,围绕文明实践常态长效、文明培育常态提升、文明创建常态巩固的“三常态”工作,部署开展“绣花管理”、扮靓城区——市容环境美化工程等10项重点工程。制定相关规定,明确区领导的责任点位和创建任务,合理安排领导督办工作。各街镇、单位制作“个性化清单”并纳入本单位日常工作规划当中,一把手部署、指导、把关,确保各项创建文明城市指标责任明晰、落实到位。

  突出常态导向,坚持全程创建。把创建工作各项指标任务分解到每个季度、每个月,坚决避免把全年工作集中到一段时间突击完成的问题和倾向。对重点、难点问题,比如电动自行车登记上牌、建筑外立面大面积脱落、空中线缆杂乱等,连续抓、重点抓、反复抓,始终保持城区综合整治、专项治理的高压态势。坚持项目化推动,结合全年创建任务和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按照每月一主题、月月有重点的思路,全年陆续组织开展“点亮‘西’望、温暖‘青’城”主题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深化农村精神文明建设暨文明村镇创建工作交流推动月、“学榜样、迎盛会”道德模范主题实践活动月、“你好天津 创‘益’西青”主题公益广告设计大赛等系列活动。

  突出问题导向,坚持“绣花”管理。在城区管理中树立全面的时空观,注重“角角落落”和“时时刻刻”,加强城乡人居环境治理,完善公共服务设施,从小处着手、在细节用力。抓好背街小巷、集贸市场、居民社区等重点场所的常态治理,做到空间上无死角,时间上无空挡。将全区点位细分成3450余个责任片区,完善责任台账,常态化排查创建文明城市重难点问题。以阶段调度会、专项推动会、现场办公会“三会”机制促顽疾问题立整立改。搭建西青区智慧平台,探索研发可视化系统,集合实地测评、满意度测评、材料申报等模块,实现在线查阅、督办催报、进度监测、表单生成等功能,推进创建工作智能化、数字化、精细化。

  突出效果导向,深化建章立制。坚持把体系指标作为创建工作的指挥棒和风向标,认真分析每条指标的内涵,研究思考体系背后的目标导向,从简单对标、片面对标向全面对标转变。把各项创建指标的落实前置到城区规划当中,科学配套规划建设基础设施,充分发挥规划的战略引导和刚性控制作用,提升城区现代化水平。围绕各项指标的落实,把平时群众反映好、社会效果好的一些举措办法,用制度的形式固定下来,把整改提升中的临时性举措转化为规范化的工作方法,促进精细化管理常态长效。建立起常态长效机制,从组织领导、整改督办、宣传发动等8方面,明确了“三个负责”、宣传发动“七进”工程、“三色”督办机制等25项长效机制,推动创建工作向长效化、制度化、法治化迈进。

多次取消招生资格后仍违规办学,国务院督查组通报
新疆喀什:全力保障水、电、暖、气、油正常供应
俄外交部呼吁纳卡冲突各方保持克制、实现停火
欧盟:预计今年欧元区经济和欧盟经济分别萎缩7.8%和7.4%
单日上涨605基点!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大涨
韩国艺人违规接触熊猫幼崽惹怒网友 大熊猫到底能不能摸
洋葱式or粽子式?全国花式穿衣地图来了
 
【津云镜头】交通安全记心间
剧场舞台再现白家跌宕传奇 话剧版《大宅门》登陆津城
【津城图事】乡村里的“板凳课堂”
旅美大熊猫“美香”所生雄性幼崽命名“小奇迹”
 
吴尊友谈冬季如何减少聚集性疫情:一定要戴口罩
听!2020年度声音盘点
【津云微视】《大家说理》:走向历史深处——雄赳赳 气昂昂 前进!
央视采访:丁真如何看待自己走红?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1772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ICP备案/许可证编号:津ICP备B2-20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