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  天津  政情  法治  微视  点播  财经  炫闻  民声  工作室  体育  娱乐  文汇  乐活 +更多
 

第一届“乐业西青·创享未来” 创新创业大赛颁奖仪式暨项目落地签约仪式在西青举行

微信扫描阅读手机版


西青信息港  2022/06/30


  6月29日,第一届“乐业西青·创享未来”创新创业大赛颁奖仪式暨项目落地签约仪式在西青人社局智聘中心举行。西青区副区长柴树芳出席活动并致辞。区人社局、区总工会、团区委、区妇联、区工信局、区科技局、各街镇、经开集团相关负责同志及中国农业银行西青支行、中国工商银行西青支行、中国建设银行西青支行、天津农商银行西青支行相关负责同志参加活动。颁奖仪式同步通过“西青人社”官方抖音平台进行直播。

  本次创新创业大赛既是落实“乐业西青”行动计划的具体举措,也是推动创新创业,以创业带动就业的有力实践。大赛历时两个月,设立创新组和创业组两个组别,按照初赛、复赛、决赛三个阶段进行,经过各项目选手精彩路演展示和专家评委精准评判,SBMS超能储能电池智能管理专家项目、老人助医服务平台、智骨有道——基于物理信息融合的骨折复位系统获得创新组一、二、三等奖,高精度角度传感器研发及产业化、“双碳”时代下环境友好型非织造新材料在人工智能领域应用产业化、建筑加固修复新技术与新材料获得创业组一、二、三等奖。

  西青区领导在致辞中说,西青区是具有创新创业基因的城区,多年来,深入实施创新驱动战略,具备完善创新创业政策体系,特别是十几所大学坐落其中,使西青具有良好的创业地缘优势。她指出,创新创业大赛不仅进一步激发了创业活力、营造了创业氛围,而且以赛引才、以赛助创,有效吸引更多优秀人才和项目落地西青。她强调,西青区将深入落实李克强总理关于“普通人有上上智,要鼓励更多人有敢闯敢创办企业的勇气”的指示精神,通过构建全生命周期孵化体系、全链条公共服务体系、全方位知识产权体系、全覆盖产业支持体系,竭尽所能、一视同仁地为各类市场主体创办、发展搭建平台,提供支持。她希望参赛选手继续保持敢为人先、敢于突破的精神状态,把握时代机遇,创造更大辉煌;希望广大创业服务机构紧扣创业者实际需求,推进创新创业全要素聚集,为创业者提供更加优质服务。

  获奖选手发表获奖感言,认为西青是有活力的创业热土,邀请更多创业者来西青实现梦想。

  颁奖仪式后,举行项目落地签约仪式,共有SBMS超能储能电池智能管理专家项目、老人助医服务平台等6个创新项目落地西青。西青人社局与创业孵化基地天津青奥华阳科技有限公司将持续为落地项目提供政策讲解、成果转化、市场开拓、投融资等全方位支持服务。

  下一步,西青区人社局将围绕强化创业政策支持、创业资源统筹、创业平台支撑、创业能力提升四个方面深入实施乐业西青·创新创业能力再提升工程,推动创新创业工作纵深发展,为西青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多次取消招生资格后仍违规办学,国务院督查组通报
新疆喀什:全力保障水、电、暖、气、油正常供应
俄外交部呼吁纳卡冲突各方保持克制、实现停火
欧盟:预计今年欧元区经济和欧盟经济分别萎缩7.8%和7.4%
单日上涨605基点!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大涨
韩国艺人违规接触熊猫幼崽惹怒网友 大熊猫到底能不能摸
洋葱式or粽子式?全国花式穿衣地图来了
 
【津云镜头】交通安全记心间
剧场舞台再现白家跌宕传奇 话剧版《大宅门》登陆津城
【津城图事】乡村里的“板凳课堂”
旅美大熊猫“美香”所生雄性幼崽命名“小奇迹”
 
吴尊友谈冬季如何减少聚集性疫情:一定要戴口罩
听!2020年度声音盘点
【津云微视】《大家说理》:走向历史深处——雄赳赳 气昂昂 前进!
央视采访:丁真如何看待自己走红?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1772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ICP备案/许可证编号:津ICP备B2-20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