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  天津  政情  法治  微视  点播  财经  炫闻  民声  工作室  体育  娱乐  文汇  乐活 +更多
 

聚人气 增信心 全域旅游为扩大西青文旅消费增后劲

微信扫描阅读手机版


西青信息港  2022/06/30


  西青区多措并举,开展全域旅游,推进文商旅消费升级,增强发展后劲。

  推进文旅融合,强产品,优服务

  重点推动杨柳青古镇、社会山文旅港、中北运河文化旅游区等5个重点文旅商圈建设,中北运河文旅区天津市级旅游度假区创建工作有序推进。杨柳青古镇景区深入打造国家级夜间文旅消费聚集区、国家级旅游休闲街区等,引育汉服体验、非遗文化等项目,增加文化体验,推进文商旅消费升级。

  积极推进乡村旅游发展,支持和引导辛口镇水高庄村、生态六埠、白滩寺村等重点村,启动了国家文明旅游示范单位、世界旅游组织最美旅游乡村、第四批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镇等创建工作,推出了小猪赛跑、露营、采摘等一批特色乡村体验活动,通过微改造、集创意、精提升,有效丰富了消费场景、增加了互动体验、完善了服务配套,提升了乡村旅游的吸引力和活力。

  强化区旅游集散中心和飞猪旅行西青旅游旗舰店服务功能,串联4个镇级旅游服务中心、N个景区咨询服务点,向游客提供完备的预约、预订、导游、车辆等地接服务,形成了覆盖线上线下的2+4+N全域旅游支持服务网络。积极整合旅游要素,优化升级非遗文化、乡村旅游、红色教育、研学体验等5条文旅融合线路产品。开通了市区——西青旅游直通车,提升地接能力,满足组团游、自驾游、短途游、周边游等不同市场需求。

  扩大文旅品牌影响,聚人气,促消费

  国家文旅消费试点城市建设取得阶段性成果,举办了西青故事·发现西青之旅文旅消费季活动,推出了西青文旅盲盒送礼活动、飞猪旅行西青旅游旗舰店消费补贴、生态六埠插秧节、张家窝枣树蜂蜜节以及中国旅游日主题宣传推广活动20余项文旅促消费活动,有效激活了文旅市场,扩展了文旅消费。截至5月份,全区共接待游客881万人次,旅游综合收入13亿元。依托天津电视台、津云、今日头条、抖音、网易等主流媒体开展系统营销,推进网络直播、短视频等新媒体新技术应用,组织实施了网红游西青推广活动,开通了网易天津西青文旅专栏,拍摄西青文旅短视频,讲好西青故事,传播西青文旅品牌形象,杨柳青古镇霍元甲故里崇文尚武有文有武有花香品牌影响力进一步提升。

  优化文旅发展环境,扶企业,增信心

  西青区获评首批市级全域旅游示范区,杨柳青镇、中北镇获评首批市级全域旅游示范镇。树蛙部落、国潮小镇等一批重点文旅项目加快实施。制定西青区《关于新动能引育政策——招商引资30条》新引进文旅企业发展的实施细则2条。加强文旅政策支持,拓展投融资渠道,对接中国建设银行、农商银行等金融机构,争取信贷支持,助力文旅企业纾困解难,提振文旅企业信心,推动文旅企业尽快恢复运营、深入拓展市场。

  下半年,该局将进一步坚持党建引领,巩固市级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成果,积极应对疫情影响,服务乡村振兴、国际消费中心城市等中心工作,围绕国家文旅消费试点城市建设工作,着力推进文旅融合、优化发展环境、扩大文旅消费,有序推动子牙河水上文旅项目策划实施、一二·九学生抗日救亡运动纪念馆提升改造等重点项目,推进西青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以实际行动和发展成果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多次取消招生资格后仍违规办学,国务院督查组通报
新疆喀什:全力保障水、电、暖、气、油正常供应
俄外交部呼吁纳卡冲突各方保持克制、实现停火
欧盟:预计今年欧元区经济和欧盟经济分别萎缩7.8%和7.4%
单日上涨605基点!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大涨
韩国艺人违规接触熊猫幼崽惹怒网友 大熊猫到底能不能摸
洋葱式or粽子式?全国花式穿衣地图来了
 
【津云镜头】交通安全记心间
剧场舞台再现白家跌宕传奇 话剧版《大宅门》登陆津城
【津城图事】乡村里的“板凳课堂”
旅美大熊猫“美香”所生雄性幼崽命名“小奇迹”
 
吴尊友谈冬季如何减少聚集性疫情:一定要戴口罩
听!2020年度声音盘点
【津云微视】《大家说理》:走向历史深处——雄赳赳 气昂昂 前进!
央视采访:丁真如何看待自己走红?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1772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ICP备案/许可证编号:津ICP备B2-20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