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  天津  政情  法治  微视  点播  财经  炫闻  民声  工作室  体育  娱乐  文汇  乐活 +更多
 

西青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微信扫描阅读手机版


西青信息港  2022/07/04


  7月1日,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四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市委常委会会议有关精神,传达学习《中国共产党政治协商工作条例》,传达学习全市国资国企工作会议暨深化国有企业改革推动会精神,研究我区贯彻落实工作。区委书记李清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四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切实加强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要严格把握一体推进“三不腐”的重要要求,聚焦重点领域、关键环节,统筹推进各领域反腐败斗争。要结合推进廉洁文化和清廉西青建设,推动“三不腐”同时发力、同向发力、综合发力,把不敢腐的强大震慑效能、不能腐的刚性制度约束、不想腐的思想教育优势融于一体。要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的监督,落实“一岗双责”,发现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咬耳扯袖、谈话提醒,真正履行好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

  会议强调,要深刻领会《条例》的精髓要义和精神实质,抓好《条例》的贯彻落实。要加强党对政治协商工作的领导,扎实开展政党协商和人民政协政治协商。要贯彻落实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的要求,不断提高政治协商工作的科学化制度化规范化水平,切实把党中央关于政治协商工作的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市委关于国企改革发展的系列决策部署,准确把握国企改革发展的正确方向和路径,以更大力度深化国资国企改革。要全面梳理总结国企改革三年行动落实情况,进一步完善现代企业制度,优化国有资本布局,强化国资国企监管,严控企业债务风险。要进一步研究谋划国资国企创新发展之路,坚定不移做强做优做大国有资本和国有企业,更好发挥国资国企服务全区发展大局的“压舱石”、“稳定器”作用,推动我区国资国企高质量发展。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关于进一步强化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坚决贯彻15条措施的具体举措》,强调要充分认识到当前安全生产面临的严峻形势,与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安全生产大检查等有机结合,逐条推动贯彻落实。要深入开展督导检查,对各类安全生产违法违规行为重拳出击、严厉查处,有效防范遏制事故发生。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西青区高质量推进东西部协作和支援合作2022年实施方案》,强调要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在资金支持、人才支援、劳务协作、产业合作、消费帮扶、社会动员、交往交流交融等方面坚持力度不减,进一步助力结对地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西青区扶持集体经济相对薄弱村(经济组织)实施方案》,强调要围绕推进乡村全面振兴和实现共同富裕的目标,精准帮扶集体经济相对薄弱村,进一步巩固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成果,推进农村集体经济持续健康发展。要发挥各级财政资金的支持引导作用,帮助有关村精准谋划产业发展项目,提高“造血”能力,推动实现共同富裕。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多次取消招生资格后仍违规办学,国务院督查组通报
新疆喀什:全力保障水、电、暖、气、油正常供应
俄外交部呼吁纳卡冲突各方保持克制、实现停火
欧盟:预计今年欧元区经济和欧盟经济分别萎缩7.8%和7.4%
单日上涨605基点!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大涨
韩国艺人违规接触熊猫幼崽惹怒网友 大熊猫到底能不能摸
洋葱式or粽子式?全国花式穿衣地图来了
 
【津云镜头】交通安全记心间
剧场舞台再现白家跌宕传奇 话剧版《大宅门》登陆津城
【津城图事】乡村里的“板凳课堂”
旅美大熊猫“美香”所生雄性幼崽命名“小奇迹”
 
吴尊友谈冬季如何减少聚集性疫情:一定要戴口罩
听!2020年度声音盘点
【津云微视】《大家说理》:走向历史深处——雄赳赳 气昂昂 前进!
央视采访:丁真如何看待自己走红?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1772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ICP备案/许可证编号:津ICP备B2-20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