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  天津  政情  法治  微视  点播  财经  炫闻  民声  工作室  体育  娱乐  文汇  乐活 +更多
 

西青区中北镇总工会组织基层单位开展安全生产月系列活动

微信扫描阅读手机版


西青信息港  2022/07/05


  为认真贯彻天津市总工会、西青区总工会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方针政策,中北镇总工会结合“安康杯竞赛活动,着力推动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努力开创安全生产工作新局面,促进社会和谐健康发展,按照上级部署,结合全镇实际,近期,中北镇深入开展以“遵守安全生产法 当好第一责任人为主题的安全生产月活动。

  加强学习教育,提高安全意识。积极组织辖区内企业职工、居民群众、事业单位等公众观看《生命重于泰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电视专题片,教育引导广大职工强化“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中北镇基层工会天津市联盛物业服务有限公司工会积极响应,为了提高职工的安全意识,特举办安全知识学习活动。此次活动在公司工会群内下发《物业员工安全知识》及《疫情期间消毒》学习材料,各部门自行组织学习,学习完成后扫二维码进行答题。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增强了职工风险防范意识、安全应急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截至目前,累计组织观看专题片、专题学习、集中宣讲共56场,参与人次达2300人,持续推进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入脑入心。

  慰问进企业,班组促安全。中北镇总工会前往天津恒兴机械设备有限公司慰问2500T冲压班组进为他们送去保温和安全宣传手册,在慰问现场对班组成员进行安全警示教育,强调要树立安全意识,要时时刻刻、事事处处不忘安全生产,加强预防、消除各类安全隐患,确保高温期间各项工作秩序井然,有条不紊。

  开展安全生产自查,解决安全生产隐患。安全生产月活动与安全生产自查检查相结合,开展安全生产隐患整改。积极做好安全生产检查活动,真正做到不留死角,不留盲点,责任到人,整改到位。对生产安全事故责任者依法严肃处理,并利用典型案例搞好宣传教育,强化群众的安全责任意识。一个月来,共检查重点企业80余家,商场、宾馆、超市等人员密集场所40余处,学校、幼儿园、教培机构30余家,建筑工地12处,查出并整改安全隐患240余处,有效防止和预防各类事故的发生。

  开展应急演练,筑牢安全防线。以安全生产月应急演练周活动为契机,大力开展应急演练活动。在此次安全生产月活动期间,该镇组织村(居)委会、生产经营单位举行应急演练6场次,参加演练300余人次,切实提高了全镇居民、群众、职工的消防器材使用能力和应急逃生能力。

  安全生产月系列活动全镇安营造了日益浓厚的遵守安全生产法 当好第一责任人的舆论氛围,切实提高了职工的安全意识与自我保护能力,进一步促进了全镇经济建设和社会健康发展。

多次取消招生资格后仍违规办学,国务院督查组通报
新疆喀什:全力保障水、电、暖、气、油正常供应
俄外交部呼吁纳卡冲突各方保持克制、实现停火
欧盟:预计今年欧元区经济和欧盟经济分别萎缩7.8%和7.4%
单日上涨605基点!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大涨
韩国艺人违规接触熊猫幼崽惹怒网友 大熊猫到底能不能摸
洋葱式or粽子式?全国花式穿衣地图来了
 
【津云镜头】交通安全记心间
剧场舞台再现白家跌宕传奇 话剧版《大宅门》登陆津城
【津城图事】乡村里的“板凳课堂”
旅美大熊猫“美香”所生雄性幼崽命名“小奇迹”
 
吴尊友谈冬季如何减少聚集性疫情:一定要戴口罩
听!2020年度声音盘点
【津云微视】《大家说理》:走向历史深处——雄赳赳 气昂昂 前进!
央视采访:丁真如何看待自己走红?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1772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ICP备案/许可证编号:津ICP备B2-20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