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  天津  政情  法治  微视  点播  财经  炫闻  民声  工作室  体育  娱乐  文汇  乐活 +更多
 

生物多样性日 | “共建地球生命共同体”西青区扎实推进绿色生态屏障建设

微信扫描阅读手机版


西青信息港  2022/07/05


  为广泛宣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近日,西青区生态环境局走进西青郊野公园开展了以“生物多样性日‘共建地球生命共同体’”为主题的宣传实践活动,引导西青市民树立生态文明价值观念和行为准则,提高公民保护生物多样性的自觉意识和参与意识。

  生物多样性

  “生物多样性”是生物(动物、植物、微生物)与环境形成的生态复合体以及与此相关的各种生态过程的总和,包括生态系统、物种和基因三个层次。生物多样性关系人类福祉,是人类赖以生存和发展的重要基础。人类必须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加大生物多样性保护力度,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

  为推动西青绿色生态环境建设,进一步优化城市公园布局,大力建设美丽宜居的公园城市,西青区制定了公园城市建设三年行动方案,从2021年开始,利用三年时间,西青区将新增公园74个,公园绿地服务半径覆盖率由67.6%增加至92.6%,人均公园绿地指标由12㎡增长到14㎡,新增绿地总规模达到539公顷,实现一年再提升、两年见成效、三年成体系、五年展效果的总体目标。

  近年来,西青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扎实推进绿色生态屏障建设,成为天津市首个由“国家生态区”向“国家生态文明建设试点示范区”迈进的区县。生态保护效应明显,变成了百姓眼中看得见、手中摸得着的幸福。

多次取消招生资格后仍违规办学,国务院督查组通报
新疆喀什:全力保障水、电、暖、气、油正常供应
俄外交部呼吁纳卡冲突各方保持克制、实现停火
欧盟:预计今年欧元区经济和欧盟经济分别萎缩7.8%和7.4%
单日上涨605基点!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大涨
韩国艺人违规接触熊猫幼崽惹怒网友 大熊猫到底能不能摸
洋葱式or粽子式?全国花式穿衣地图来了
 
【津云镜头】交通安全记心间
剧场舞台再现白家跌宕传奇 话剧版《大宅门》登陆津城
【津城图事】乡村里的“板凳课堂”
旅美大熊猫“美香”所生雄性幼崽命名“小奇迹”
 
吴尊友谈冬季如何减少聚集性疫情:一定要戴口罩
听!2020年度声音盘点
【津云微视】《大家说理》:走向历史深处——雄赳赳 气昂昂 前进!
央视采访:丁真如何看待自己走红?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1772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ICP备案/许可证编号:津ICP备B2-20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