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  天津  政情  法治  微视  点播  财经  炫闻  民声  工作室  体育  娱乐  文汇  乐活 +更多
 

西青区:智能化菜市场让居民生活更便利

微信扫描阅读手机版


西青信息港  2022/07/07


  6月30日上午,一个经过提升改造后的现代智能化菜市场在西青区杨柳青镇正式启动。这个全新的菜市场吸引了众多百姓的目光,这里的居民纷纷走进菜市场,很多人都拎着丰富的菜品满意而归。

  走进这个崭新的菜市场,令人眼前一亮。蔬菜区、水果区、肉品区、熟食区、烘焙区划分得井然有序。记者在蔬菜区看到,在一个20平米的四方形摊位,西红柿、黄瓜、茄子、青椒、土豆、洋白菜、菜花、茼蒿、莲藕、菠菜、芹菜、韭菜、豆角、香菇、丝瓜等各种蔬菜一应俱全,挑选起来非常便利。在水果区,各种瓜果也是摆放整齐,品种丰富。在肉品区,“肉联厂直销”展位更是成为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在菜市场入口处,电子大屏幕正在滚动播放着农产品检测报告、溯源信息、产地,以及实时客流量、会员数量、各批发市场的价格等各种信息。

  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居民群众每天都离不开粮油肉蛋菜。菜市场的建设和提升改造始终是重要的民生工程。记者在现场看到,王阿姨拎着一大兜肉品和蔬菜走出菜市场,她高兴地说:“这个智能菜市场给周边的居民带来了极大地方便,菜市场干净整洁,菜品蔬果又这么丰富,肉品也是放心大品牌,关键是价格还这么亲民,不但优质优价,每天还有特价品种。”

  根据市商务局《2022年天津商务工作要点》,在完善便民保障体系工作中,提出要落实“津城”菜市场布局规划,新建和改造提升一批标准化菜市场。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该菜市场在提升改造进程中,区商务局负责同志多次深入现场,调研并指导规范化菜市场建设和应急保供网点建设。杨柳青镇领导干部在启动仪式上表示,好农货广汇园菜市场项目是杨柳青镇保民生、保创建与招商引资相结合,多方努力引入的专业化生鲜连锁企业总部。希望通过杨柳青镇优良的营商环境,欢迎更多的优秀企业来扎根发展。

  据了解,目前,这里的商户有一半以上都是市场改造前的老商户。调味品摊位的老商户李大姐,面对焕然一新的工作环境,感慨地说:“现在市场的购物环境太好了!管理也更规范,我们商户在这里做生意感觉很舒服,客流量也更大啦。”

  另据相关负责人介绍,西青区杨柳青镇优良的营商环境,吸引了企业扎根发展,今后还要加大西青区产业布局,力争用三到五年的时间,做成天津行业头部品牌,并孵化带动5到8个知名农副产品品牌。

多次取消招生资格后仍违规办学,国务院督查组通报
新疆喀什:全力保障水、电、暖、气、油正常供应
俄外交部呼吁纳卡冲突各方保持克制、实现停火
欧盟:预计今年欧元区经济和欧盟经济分别萎缩7.8%和7.4%
单日上涨605基点!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大涨
韩国艺人违规接触熊猫幼崽惹怒网友 大熊猫到底能不能摸
洋葱式or粽子式?全国花式穿衣地图来了
 
【津云镜头】交通安全记心间
剧场舞台再现白家跌宕传奇 话剧版《大宅门》登陆津城
【津城图事】乡村里的“板凳课堂”
旅美大熊猫“美香”所生雄性幼崽命名“小奇迹”
 
吴尊友谈冬季如何减少聚集性疫情:一定要戴口罩
听!2020年度声音盘点
【津云微视】《大家说理》:走向历史深处——雄赳赳 气昂昂 前进!
央视采访:丁真如何看待自己走红?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1772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ICP备案/许可证编号:津ICP备B2-20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