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  天津  政情  法治  微视  点播  财经  炫闻  民声  工作室  体育  娱乐  文汇  乐活 +更多
 

西青区:以文明为笔 绘就民生幸福“画卷”

微信扫描阅读手机版


西青信息港  2022/07/07


  一直以来,西青区坚持以全国文明城区创建引领城区发展步伐,建立健全常态长效机制,实现创建工作的常态化、制度化、规范化,加大基础设施建设和民生项目投入力度,深化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稳步推进志愿服务制度化建设,持续弘扬新风正气,居民获得感、幸福感不断增强,群众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显著提升。西青以文明为笔,将文明创建融入发展的每一处细节,切实推动各项工作落实到人、见到实效。一个个民生承诺、一项项民心工程,绘出一幅幅具有温度的新时代幸福“画卷”。

  中北镇:让居民安心度汛

  日前,中北镇溪秀苑第二社区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契机,真心实意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及时解决居民楼防水问题,为居民安全度汛提供了保障。

  在溪清苑小区,施工人员正在楼顶忙碌着,对顶层楼面进行防水施工。“这房子有十年了,常年风吹日晒的,一到刮风下雨就容易漏雨,现在进行楼房维修真是太及时了,修好了,再下雨就不担心了。”居民张宝华看着工人在楼顶忙碌高兴地说道。

  溪秀苑第二社区党总支书记赵恒轩向记者介绍道:“溪清苑小区建成有10年了,部分居民房屋不同程度地出现了房顶、房檐、阳台、雨水管等跑冒漏的现象,影响了居民的正常生活。居委会得知后,第一时间与物业人员入户勘查、逐个排查,将情况全部登记并上报。随后,镇建管站工作人员也来到现场了解情况,对一些疑难问题进行了指导。本次施工项目就是要把居民的防水问题彻底解决好。”

  据了解,项目从6月10日开始,预计到7月末结束,施工内容包括两遍防水、女儿墙抹灰、通气孔上盖更换、外保温修复,以及对空调位、窗口的漏水处进行维修等。

  张家窝镇:小小圆桌集民意

  张家窝镇以“我为群众办实事”为服务宗旨,针对老年群体推出系列服务举措,让老年居民切切实实感受到社区温暖,近日,民盛里社区开展了“小小圆桌集民意 便民服务聚民心”活动。

  民盛里社区结合辖区实际情况,创新服务方式,为社区老人提供“零距离服务”。社区工作人员带着电脑等办公设备,在小区门口架起便民小圆桌,为老人发放助老卡,共发放1788张。老人不用预约,带好相关证件,做好个人防疫措施就能直接到小区门口办理业务。社区将民生业务送到家门口,给老人带来了看得见的便利和优质的服务,受到了一致好评。

  津门湖街:15分钟生活圈

  “菜篮子”“米袋子”与百姓生活息息相关,津门湖街以民生为导向,引入便民超市,完善周边居民15分钟生活圈,改善居民生活质量,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家住逸涛园的郭大爷一直被买菜不方便的事儿困扰着。前不久,家门口的鲜生活便民超市开业了,水果蔬菜、米面粮油、奶品熟食应有尽有,新鲜又平价,郭大爷别提多高兴了。

  据了解,鲜生活便民超市位于津门湖街江湾路,占地面积160平方米,可以辐射到周边3000余居民。超市内品类齐全,对于生鲜食品采取日配送模式,未来超市还将开辟出二楼作为卖场,丰富商品品类,进一步满足周边居民采买需求。

多次取消招生资格后仍违规办学,国务院督查组通报
新疆喀什:全力保障水、电、暖、气、油正常供应
俄外交部呼吁纳卡冲突各方保持克制、实现停火
欧盟:预计今年欧元区经济和欧盟经济分别萎缩7.8%和7.4%
单日上涨605基点!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大涨
韩国艺人违规接触熊猫幼崽惹怒网友 大熊猫到底能不能摸
洋葱式or粽子式?全国花式穿衣地图来了
 
【津云镜头】交通安全记心间
剧场舞台再现白家跌宕传奇 话剧版《大宅门》登陆津城
【津城图事】乡村里的“板凳课堂”
旅美大熊猫“美香”所生雄性幼崽命名“小奇迹”
 
吴尊友谈冬季如何减少聚集性疫情:一定要戴口罩
听!2020年度声音盘点
【津云微视】《大家说理》:走向历史深处——雄赳赳 气昂昂 前进!
央视采访:丁真如何看待自己走红?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1772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ICP备案/许可证编号:津ICP备B2-20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