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  天津  政情  法治  微视  点播  财经  炫闻  民声  工作室  体育  娱乐  文汇  乐活 +更多
 

西青消防支队开展燃气场所大起底大排查专项整治行动为深刻吸取近期全国燃气安全事故教训,坚决落实国务院安委办召开全国燃气安全防范专题视频会议精神,深入贯彻落实部局、总队领导关于燃气安全排查整治工作部署,日前,西青消防支队紧密结合当前火灾防控实际,迅速部署,举一反三开展燃气行业安全隐患专项整治,切实加大燃气生产使用场所的排查整治力度,严格把控燃气安全使用关,全面开展辖区城镇燃气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 党委政府主导,迅速动员部署 一是第一时间部署,落实三方责任。西青区先后召开两次全区燃气安全工作专题会议,安排部署燃气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强调要以最严的举措、最实的作风,坚决遏制燃气爆炸事故发生;

微信扫描阅读手机版


西青信息港  2022/07/08


  为深刻吸取近期全国燃气安全事故教训,坚决落实国务院安委办召开全国燃气安全防范专题视频会议精神,深入贯彻落实部局、总队领导关于燃气安全排查整治工作部署,日前,西青消防支队紧密结合当前火灾防控实际,迅速部署,举一反三开展燃气行业安全隐患专项整治,切实加大燃气生产使用场所的排查整治力度,严格把控燃气安全使用关,全面开展辖区城镇燃气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

  党委政府主导,迅速动员部署

  一是第一时间部署,落实三方责任。西青区先后召开两次全区燃气安全工作专题会议,安排部署燃气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强调要以最严的举措、最实的作风,坚决遏制燃气爆炸事故发生;提出落实属地政府监管、落实行业部门监管、落实单位主体责任三方面要求。二是明确工作任务,紧抓部署环节。会议理清了燃气经营场站、燃气存储场所以及使用燃气的经营单位等排查重点和工作任务。同时,强化属地政府对燃气领域消防安全工作的领导作用,推动将燃气领域消防安全隐患整治工作情况纳入年度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考核内容。

  紧抓整治环节,强化隐患整改

  一是细致排查,摸清底数。支队领导带领防火骨干人员利用督导检查、业务指导等多种形式深入一线开展调研指导,同时发动基层消防站对管片镇域的各类储存销售燃气和涉及使用管道燃气、瓶装液化气等相关场所开展排查。针对检查发现的186处隐患,逐一列出隐患清单,确保隐患及时消除。二是发动基层,根除隐患。支队提请各属地政府充分发挥居(村)委会、社区管理组织、物业管理单位和公安派出所等基层网格的辐射作用,对全区400家涉及使用管道燃气、瓶装液化气的餐饮经营场所、学校、企业等场所开展针对性排查整治,对发现的占燃气管道、阀门松动、胶管老化、燃气报警器点位不足、计量表无检测报告、厨房管道需补防锈漆等256处火灾隐患,现场整改230处。

  紧抓宣教环节,营造浓厚氛围

  一是媒体造势,营造声势。支队联系央视及地方电视台、每日新报等主流媒体报道燃气检查工作动态3次,抖音、微博、微信等新媒体平台广泛宣传燃气消防安全管理要求和安全注意事项42条,利用户外大屏、楼宇电视、社区LED屏等户外媒体高频次滚动播放燃气使用安全警示片800余次,通过以案说法、警示教育,向群众普及燃气安全使用常识。二是基层宣传,加强教育。支队积极组织基层干部、消防员、文员采取悬挂横幅、张贴标语、发放宣传单等形式,利用流动宣传车走街串巷开展燃气安全流动宣传,同时分行业、分系统、分领域组织开展消防安全培训,提升消防安全意识和逃生自救能力。着力提升居民使用燃气的安全意识,提升燃气使用的消防安全系数。自活动开展以来,累计发放宣传材料6000余份,张贴海报700余张,悬挂横幅150余幅,开展消防安全培训32次。

多次取消招生资格后仍违规办学,国务院督查组通报
新疆喀什:全力保障水、电、暖、气、油正常供应
俄外交部呼吁纳卡冲突各方保持克制、实现停火
欧盟:预计今年欧元区经济和欧盟经济分别萎缩7.8%和7.4%
单日上涨605基点!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大涨
韩国艺人违规接触熊猫幼崽惹怒网友 大熊猫到底能不能摸
洋葱式or粽子式?全国花式穿衣地图来了
 
【津云镜头】交通安全记心间
剧场舞台再现白家跌宕传奇 话剧版《大宅门》登陆津城
【津城图事】乡村里的“板凳课堂”
旅美大熊猫“美香”所生雄性幼崽命名“小奇迹”
 
吴尊友谈冬季如何减少聚集性疫情:一定要戴口罩
听!2020年度声音盘点
【津云微视】《大家说理》:走向历史深处——雄赳赳 气昂昂 前进!
央视采访:丁真如何看待自己走红?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1772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ICP备案/许可证编号:津ICP备B2-20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