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  天津  政情  法治  微视  点播  财经  炫闻  民声  工作室  体育  娱乐  文汇  乐活 +更多
 

精武镇:“四聚焦四提升” 全力推动创文常态化建设

微信扫描阅读手机版


西青信息港  2022/07/08


  为持续巩固提升全国文明城区创建成果,推动创文常态化建设,着力提升辖区环境面貌和广大市民的精神面貌,精武镇坚持把创文工作与各项重点工作深度融合、同步推进,不断巩固提升创文成果。

  聚焦目标任务 提升创文巩固合力

  一是压实任务分工。紧扣《测评体系操作手册》任务,精武镇认真研究部署,制定了《2022年精武镇创文工作方案》和《2022年精武镇创文测评指标职责清单》,任务具体到分管领导、责任科室、责任人。二是强化部署推动。分别组织重点职能科室、村居创文负责人召开“精武镇2022年精神文明建设暨全国文明城区常态化创建工作会”和创文业务培训会,完成1189项任务自查,推动各项任务落实落细。

  聚焦固本强基 提升民生实事温度

  一是完善基础设施。修复民兴路、学府中路等路面坑洼6处,约铺设路面300平米,京华路人行道增设40处无障碍坡道,更换井盖5套,保障群众安全顺畅出行。二是美化生态环境。强化河道沿线管理,开展独流减河集中清理整顿专项行动,清理“三无”船只4艘、渔网地笼25套及其他垃圾若干。补种津文公路两侧植被裸露地块,富兴路种植蔷薇、月季等花卉,提升“颜值”。三是提升人居环境。红色物业持续发力,持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恒益隆庭小区启动健身公园石子路改造工程,按照群众需求增设道路;盛兴佳园小区定期对社区内公共设施进行检修维护;潘楼小区持续开展堆物“清零”行动。

  聚焦典型引领 提升文明创建水平

  一是典型示范。深化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以文明单位、文明村镇、文明社区、文明家庭和道德模范、身边好人等为主体,开展“文明社区志愿清洁日”“文明家庭传家风红色阅读”等典型示范文明行动。二是道德引领。综合运用宣讲报告、专题展览、网络短视频等形式开展先进模范学习宣传活动。特邀4位道德模范参与“时代新人说”讲述活动。组织陈万宏、邢秀娟、孙玄等有特长及影响力的道德模范录制原创防疫、健康生活、和谐社会、志愿者赞等主题快板、诗朗诵作品,开展“跟着模范做公益”活动,带头在全社会传播正能量、弘扬文明健康新风尚。

  聚焦协同战“疫” 提升文明实践服务

  一是统筹调度。疫情出现反复后,精武镇第一时间调度全镇15个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全面配合,做好阵地保障、志愿者招募等工作,发布招募令,公布各村居志愿者报名渠道,累计招募志愿者1647人,参与到防控排查、核酸筛查、爱国卫生等志愿服务中。二是志愿服务。关注在抗击疫情一线的广大志愿者,讲好奉献故事,持续开展“四大致敬防疫志愿者行动”即诗歌致敬、书画致敬、留影致敬、关爱致敬,弘扬志愿精神。三是入户宣传。将创文宣传与“青”叩家门主题活动有机结合,开展入户宣传。在入户推动60岁以上老年人接种新冠疫苗过程中,拉家常,谈变化,发放宣传材料,开展文明大家谈活动。在“一问一答、一讲一听”中,潜移默化地提升群众对文明的理解和追求,让广大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认同感。

多次取消招生资格后仍违规办学,国务院督查组通报
新疆喀什:全力保障水、电、暖、气、油正常供应
俄外交部呼吁纳卡冲突各方保持克制、实现停火
欧盟:预计今年欧元区经济和欧盟经济分别萎缩7.8%和7.4%
单日上涨605基点!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大涨
韩国艺人违规接触熊猫幼崽惹怒网友 大熊猫到底能不能摸
洋葱式or粽子式?全国花式穿衣地图来了
 
【津云镜头】交通安全记心间
剧场舞台再现白家跌宕传奇 话剧版《大宅门》登陆津城
【津城图事】乡村里的“板凳课堂”
旅美大熊猫“美香”所生雄性幼崽命名“小奇迹”
 
吴尊友谈冬季如何减少聚集性疫情:一定要戴口罩
听!2020年度声音盘点
【津云微视】《大家说理》:走向历史深处——雄赳赳 气昂昂 前进!
央视采访:丁真如何看待自己走红?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1772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ICP备案/许可证编号:津ICP备B2-20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