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  天津  政情  法治  微视  点播  财经  炫闻  民声  工作室  体育  娱乐  文汇  乐活 +更多
 

西青区大寺镇大任庄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村规民约我来讲”学习交流活动

微信扫描阅读手机版


西青信息港  2022/07/11


  为倡导“爱国守法、明礼诚信、团结友善、勤俭自强、敬业奉献”的基本道德规范,引导广大村民群众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遵守村规民约,推动移风易俗,树立文明新风,日前,大寺镇大任庄村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村规民约我来讲”学习交流活动。

  活动中,村干部对《大任庄村村规民约》进行了宣读并结合群众日常生产生活进行阐释。同时,结合2022年殡葬改革有关文件及近期创文实地检查中发现的“陋习”问题进行详细说明,倡导村民婚事新办、丧事简办、文明祭祀,自觉抵制攀比、大摆宴席、铺张浪费的不良风气。同时,号召广大村民带动家人和邻居共同自觉恪守村规民约和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破除陈规陋习,树立良好的民风、村风和文明健康的社会风尚。

  此次交流活动进一步加强了村民群众对于村规民约的了解,进提升了大家破除陈规陋习、倡导文明新风的意识。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将把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村规民约作为行为准则,争做新时代文明实践的倡导者、践行者,为乡村振兴和平安幸福村居创建贡献力量。

  下一步,大任庄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将持续推进“学习村规民约,践行村规民约,做文明村民”活动,通过“立约、传约、践约”,引导村民以德为先、遵纪守法、爱护家乡、勤劳俭朴、文明有礼、新事新办,提高自律和自治能力,让文明乡风吹遍美丽乡村,吹进百姓心田。

多次取消招生资格后仍违规办学,国务院督查组通报
新疆喀什:全力保障水、电、暖、气、油正常供应
俄外交部呼吁纳卡冲突各方保持克制、实现停火
欧盟:预计今年欧元区经济和欧盟经济分别萎缩7.8%和7.4%
单日上涨605基点!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大涨
韩国艺人违规接触熊猫幼崽惹怒网友 大熊猫到底能不能摸
洋葱式or粽子式?全国花式穿衣地图来了
 
【津云镜头】交通安全记心间
剧场舞台再现白家跌宕传奇 话剧版《大宅门》登陆津城
【津城图事】乡村里的“板凳课堂”
旅美大熊猫“美香”所生雄性幼崽命名“小奇迹”
 
吴尊友谈冬季如何减少聚集性疫情:一定要戴口罩
听!2020年度声音盘点
【津云微视】《大家说理》:走向历史深处——雄赳赳 气昂昂 前进!
央视采访:丁真如何看待自己走红?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1772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ICP备案/许可证编号:津ICP备B2-20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