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  天津  政情  法治  微视  点播  财经  炫闻  民声  工作室  体育  娱乐  文汇  乐活 +更多
 

西青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微信扫描阅读手机版


西青信息港  2022/07/13


  7月12日,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北武汉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和市委常委会会议有关精神,传达学习《知识产权强国建设纲要(2021-2035年)》和《知识产权强市建设纲要(2021-2035年)》,传达学习中央统战部部长尤权同志在天津调研时的讲话精神,传达学习张工市长在我区调研时的讲话精神,研究我区贯彻落实工作。区委书记李清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北武汉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坚持实施创新驱动战略,加快推进科技创新三年行动计划,提升制造业集群整体创新能力,推动科技高水平自立自强。要驱动“产业链”服务“创新链”,加快五大产业链高质量发展。要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和人才创新创业环境,加快完善政策支持体系,完善人才“引育留用”环境,打造创新创业聚集高地。要坚决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认真落实第九版《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加快推动60岁及以上人群疫苗接种工作,构建坚实免疫屏障。

  会议强调,要深刻认识建设知识产权强国、强市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上来。要准确把握知识产权强国、强市建设的总体要求,在创新工作思路、增强干事创业本领、解决实际问题上下功夫,形成知识产权工作强大合力。要加强党对知识产权工作的领导,加快推进《西青区知识产权强区建设纲要》出台,促进《纲要》和我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一体推进。

  会议强调,要紧紧围绕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凝心聚力,着力构建大统战工作格局,充分发挥统一战线重要法宝作用,切实将广大民主党派、无党派、党外知识分子、民族宗教界、港澳台侨海外等方面人士团结凝聚起来,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着力防范化解统一战线各领域风险隐患,促进民族团结、宗教和谐,推动新时代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张工市长在我区调研时的讲话精神,充分发挥我区区位和空间双重优势,积极承接非首都功能疏解,全力融入“津城”“滨城”双城建设。要大力提升产业能级,深入实施制造业强区战略,大力发展新兴产业和高端产业,坚决打好打赢重点产业链攻坚战,加快推动更多重大项目、优质企业、创新资源落户西青。要进一步提升城市品质,用好用足大运河文化宝贵遗产,加快杨柳青大运河国家文化公园建设,大力推进天津美术学院和天津音乐学院选址扩建、大运河艺术之城等一批运河文化项目落地,积极打造大运河闪亮的“明珠”。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中共西青区委关于贯彻落实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的实施意见》,强调要深刻领会贯彻落实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的重大意义,结合当前各项重点工作,把市党代会精神融入到工作实践中,推动区委各项部署安排落到实处,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多次取消招生资格后仍违规办学,国务院督查组通报
新疆喀什:全力保障水、电、暖、气、油正常供应
俄外交部呼吁纳卡冲突各方保持克制、实现停火
欧盟:预计今年欧元区经济和欧盟经济分别萎缩7.8%和7.4%
单日上涨605基点!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大涨
韩国艺人违规接触熊猫幼崽惹怒网友 大熊猫到底能不能摸
洋葱式or粽子式?全国花式穿衣地图来了
 
【津云镜头】交通安全记心间
剧场舞台再现白家跌宕传奇 话剧版《大宅门》登陆津城
【津城图事】乡村里的“板凳课堂”
旅美大熊猫“美香”所生雄性幼崽命名“小奇迹”
 
吴尊友谈冬季如何减少聚集性疫情:一定要戴口罩
听!2020年度声音盘点
【津云微视】《大家说理》:走向历史深处——雄赳赳 气昂昂 前进!
央视采访:丁真如何看待自己走红?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1772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ICP备案/许可证编号:津ICP备B2-20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