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  天津  政情  法治  微视  点播  财经  炫闻  民声  工作室  体育  娱乐  文汇  乐活 +更多
 

西青区持续开展汛期水污染防治工作

微信扫描阅读手机版


西青信息港  2022/07/15


  为深入贯彻落实市生态环境局汛期水污染防治工作相关部署,有效应对汛期对我区水环境不利影响,西青区生态环境局多措并举扎实开展水污染防治工作。

  细化责任分工,突出工作重点

  为落实市、区两级防汛抗旱水污染防治工作相关要求,区生态环境局在做好碧水保卫战各项重点工作的基础上又编制印发了《西青区防汛抗旱水污染防治工作方案》。该方案从预防监管、监测预警、污染治理三个方面,对汛期水污染防治工作的开展进行了再动员、再部署、再强调。同时,6月份组织农委、水务等部门及属地街镇,召开碧水保卫战工作推动会,在调度工作进展情况的同时,进一步明确了汛期工作要求、部门职责,科学指导属地街镇有侧重、有针对、有目标地开展水质保障工作。

  加强河道巡查,做好水质监测

  汛期以来,区生态环境局结合区域实际,以重点河道为核心,汇入支流为重点,泵站闸口为抓手,由局领导亲自带队,多次冒雨开展河道巡查检查。累计出动36人次对外环河、子牙河、中亭河、独流减河、大沽排水河等12条河道开展巡查检查,重点查看非法排污现象,实现一级河道、入海河流巡查全覆盖。同时系统开展水质监测工作,科学评估汛期以来区域水质变化,扎实开展溯源工作。

  加大执法力度,强化源头管控

  区生态环境局积极履行自身职能,坚决做好工业企业固定污染源监督监管工作。一方面突出工作重点,加强城镇污水处理厂出水监管,确保顶住汛期压力达标排放。另一方面加大工业企业执法检查力度,严防利用强降雨偷排偷放。截止目前,累计检查涉水重点企业51家次。同时,安排专人值守,紧盯重点源自动监测平台,发现超标第一时间核实,坚决打击各类环境违法行为。

  下一步,区生态环境局将继续加大工作力度,以饱满的精神、昂扬的斗志、踏实的态度,全力保障汛期水污染防治工作顺利开展,坚决打赢碧水保卫战,助力全区绿色高质量发展。

多次取消招生资格后仍违规办学,国务院督查组通报
新疆喀什:全力保障水、电、暖、气、油正常供应
俄外交部呼吁纳卡冲突各方保持克制、实现停火
欧盟:预计今年欧元区经济和欧盟经济分别萎缩7.8%和7.4%
单日上涨605基点!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大涨
韩国艺人违规接触熊猫幼崽惹怒网友 大熊猫到底能不能摸
洋葱式or粽子式?全国花式穿衣地图来了
 
【津云镜头】交通安全记心间
剧场舞台再现白家跌宕传奇 话剧版《大宅门》登陆津城
【津城图事】乡村里的“板凳课堂”
旅美大熊猫“美香”所生雄性幼崽命名“小奇迹”
 
吴尊友谈冬季如何减少聚集性疫情:一定要戴口罩
听!2020年度声音盘点
【津云微视】《大家说理》:走向历史深处——雄赳赳 气昂昂 前进!
央视采访:丁真如何看待自己走红?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1772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ICP备案/许可证编号:津ICP备B2-20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