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  天津  政情  法治  微视  点播  财经  炫闻  民声  工作室  体育  娱乐  文汇  乐活 +更多
 

西青区民政局全面推动年度目标任务加速完成

微信扫描阅读手机版


西青信息港  2022/07/18


  为深入学习贯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近日,区民政局召开了街镇民政工作半年推动会、局半年工作总结会,开展了第二期理论中心组“基层课堂”互学互比互看活动等一系列活动,总结上半年工作成效,在时间过半、任务过半的情况下,全面升级加力推动年度目标任务加速完成。

  通过召开街镇民政工作半年推动会,组织各街镇分管副镇长就上半年民政工作进展情况进行汇报交流,并传达学习上级部门对民政工作的最新指示要求,部署下半年工作任务。在局半年工作总结会上,机关各科室对上半年重点工作、民心工程等推进情况进行汇报,同时明确下半年重点工作思路举措。

  依托第二期理论中心组“基层课堂”互学互比互看活动,组织全体中层干部、青年干部代表深入津门湖街一级老人家食堂、李七庄街邓店社区和区级社工站指导中心,在一线参观学习了解民需,推动民政服务设施精准化、高效化建设。区民政局主要领导在会议及活动中多次强调,要增强责任感使命感,抢进度、保重点、出亮点,快马加鞭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要完善工作思路举措,结合学习贯彻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对标对表,找准发力点推动工作创新;要抓实干部队伍建设,营造“敢于争先、主动作为、创新竞进”的工作氛围,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和扎实的工作成效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民政系统各级党员干部纷纷表示,将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更强的使命担当、更优的服务保障,凝心聚力推动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

  今年以来,面对严峻的疫情形势,区民政局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抢时间、抢速度落实职能工作,有效保障了民政服务对象的基本生活和基本服务,有力有序推进各项工作顺利进行。一是提高养老服务供给,新建1家区级养老院项目基本建成,新建6家日间照料中心、老人家食堂,发放助老卡2万余张;二是深化社会救助改革,充分发挥救急难作用,主动公开救助热线电话,全面排查掌握困难群众需求,截至6月底,我区3197名困难群众全部纳入基本生活保障范围;三是提升社区治理效能,落实关心关爱社区工作者十条措施,推动开展社区服务群众项目400余个;四是提升社会服务水平,持续做好殡葬服务设施布局规划,优化婚姻登记服务,新建救助管理站提升救助水平。

多次取消招生资格后仍违规办学,国务院督查组通报
新疆喀什:全力保障水、电、暖、气、油正常供应
俄外交部呼吁纳卡冲突各方保持克制、实现停火
欧盟:预计今年欧元区经济和欧盟经济分别萎缩7.8%和7.4%
单日上涨605基点!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大涨
韩国艺人违规接触熊猫幼崽惹怒网友 大熊猫到底能不能摸
洋葱式or粽子式?全国花式穿衣地图来了
 
【津云镜头】交通安全记心间
剧场舞台再现白家跌宕传奇 话剧版《大宅门》登陆津城
【津城图事】乡村里的“板凳课堂”
旅美大熊猫“美香”所生雄性幼崽命名“小奇迹”
 
吴尊友谈冬季如何减少聚集性疫情:一定要戴口罩
听!2020年度声音盘点
【津云微视】《大家说理》:走向历史深处——雄赳赳 气昂昂 前进!
央视采访:丁真如何看待自己走红?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1772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ICP备案/许可证编号:津ICP备B2-20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