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  天津  政情  法治  微视  点播  财经  炫闻  民声  工作室  体育  娱乐  文汇  乐活 +更多
 

西青区召开疫情防控微网格体系建设与管理工作培训会

微信扫描阅读手机版


西青信息港  2022/07/19


  为深入贯彻落实核酸检测“应筛尽筛,不漏一人”的工作要求,进一步提高基层网格管理体系能力和水平,确保大规模核酸检测工作全面性、准确性,7月18日,西青区组织召开疫情防控微网格体系建设与管理工作培训会。西青区委副书记齐中波出席并讲话。

  齐中波指出,疫情防控微网格体系建设与管理工作是一项系统工程,每个环节缺一不可,各有关街镇、单位、部门要高度重视,要压实好属地责任,街镇书记是第一责任人,要全面统筹,微网格员下沉后要积极服务社区,接受各街镇统一安排。要压实好部门责任,固定网格员全员下沉,形成长效机制,开展好培训,组织好微网格员配合社区工作。要压实好个人责任,落实好微网格员、联络员的工作责任,同时更要代表组织展示好人民公仆的形象、良好的作风。要压实好主体责任,压实好企业的责任,确保核酸检测“应检尽检”,做到人员统计准确,底册数据详实清楚。要压实好居民责任,核酸检测是防范风险的重要措施,需要人人参与,不参与会有风险,造成风险影响的,还要追究个人责任,媒体单位要做好宣传,工作人员要入户宣传。要压实好公安系统责任,做好筛前小区的管控,做好筛中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做好筛中筛后的排查,做好追阳流调工作。

  齐中波要求,要及时汇报传达部署,加快推动工作的落实,确保微网格和联络队工作机制的顺利进行。要高位推动,压实工作责任,切实发挥各自的职能,各司其职,确保做到“应筛尽筛,不漏一人”。要强化工作的联动,及时补台,确保高效推动。

  西青区副区长柴树芳主持会议。会议传达了市纪委办公厅关于在疫情防控中压实“两个责任”,严肃纠治“四风”问题的工作提示。西青区网格中心负责同志对疫情防控微网格体系建设与管理工作进行业务培训。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杨柳青镇人民政府五楼会议厅设立主会场,各街镇、经开集团设立分会场,区级机关单位分管疫情防控工作负责同志,各街镇、经开集团疫情防控指挥部负责同志,各社区(村)党组织书记参加。

多次取消招生资格后仍违规办学,国务院督查组通报
新疆喀什:全力保障水、电、暖、气、油正常供应
俄外交部呼吁纳卡冲突各方保持克制、实现停火
欧盟:预计今年欧元区经济和欧盟经济分别萎缩7.8%和7.4%
单日上涨605基点!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大涨
韩国艺人违规接触熊猫幼崽惹怒网友 大熊猫到底能不能摸
洋葱式or粽子式?全国花式穿衣地图来了
 
【津云镜头】交通安全记心间
剧场舞台再现白家跌宕传奇 话剧版《大宅门》登陆津城
【津城图事】乡村里的“板凳课堂”
旅美大熊猫“美香”所生雄性幼崽命名“小奇迹”
 
吴尊友谈冬季如何减少聚集性疫情:一定要戴口罩
听!2020年度声音盘点
【津云微视】《大家说理》:走向历史深处——雄赳赳 气昂昂 前进!
央视采访:丁真如何看待自己走红?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1772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ICP备案/许可证编号:津ICP备B2-20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