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  天津  政情  法治  微视  点播  财经  炫闻  民声  工作室  体育  娱乐  文汇  乐活 +更多
 

西青区生态环境局全力防控夏季臭氧污染

微信扫描阅读手机版


西青信息港  2022/07/19


  为深化夏季臭氧污染管控,7月14日下午,西青区污染防治攻坚战指挥部办公室组织区生态环境局、张家窝镇、辛口镇、精武镇、杨柳青镇、中北镇召开西青区夏季臭氧污染防控工作部署会议,全力应对7月下旬臭氧污染天气。

  会上,区生态环境局通报了近期空气质量改善面临的形势,并对7月下旬大气污染防控重点进行安排部署。

  一是严格落实市调度会会议精神以及关于臭氧防控各项要求;二是结合我区实际,从紧盯重点行业减排、施工工地有机溶剂作业、加油站监管、移动源监管和实时调度等方面,全力应对7月下旬臭氧污染;三是立即成立1个指挥调度组、3个执法检查组、1个路检路查组和1个机动组,共计6个帮扶小组,全面保障7月下旬空气质量改善。

  会议强调,一是强化空气质量分析研判,结合实时气象信息,及时采取针对性臭氧污染防控措施。二是加强涉VOCs排放工业企业监管,确保无组织排放管控到位,废气稳定达标排放。并加强施工工地有机溶液作业备案,严禁高温时段开展相关工作。同时加强餐饮单位油烟治理设施清洗频次,全力降低臭氧前体物排放。三是紧盯加油站油气回收装置,严防数据超标,鼓励采取优惠措施,引导夏季错峰加油新方式。针对全区柴油机动车通行重点道路,联合交管部门强化路检路查,严厉打击尾气超标行为。四是按照前期秋冬季指挥调度模式,立即投入到夏季臭氧防控工作中,加强现场巡查管控,多部门、多领域加强夏季臭氧污染联防联控联治。

  为确保夏季臭氧污染防控各项措施落实,7月14日,区攻坚办、生态环境局,对华夏联盛汽车部件等企业进行现场帮扶,靠前指挥夏季臭氧污染防控工作,要求企业做好门窗密闭和VOCs治理设施运行,确保废气稳定达标排放。

多次取消招生资格后仍违规办学,国务院督查组通报
新疆喀什:全力保障水、电、暖、气、油正常供应
俄外交部呼吁纳卡冲突各方保持克制、实现停火
欧盟:预计今年欧元区经济和欧盟经济分别萎缩7.8%和7.4%
单日上涨605基点!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大涨
韩国艺人违规接触熊猫幼崽惹怒网友 大熊猫到底能不能摸
洋葱式or粽子式?全国花式穿衣地图来了
 
【津云镜头】交通安全记心间
剧场舞台再现白家跌宕传奇 话剧版《大宅门》登陆津城
【津城图事】乡村里的“板凳课堂”
旅美大熊猫“美香”所生雄性幼崽命名“小奇迹”
 
吴尊友谈冬季如何减少聚集性疫情:一定要戴口罩
听!2020年度声音盘点
【津云微视】《大家说理》:走向历史深处——雄赳赳 气昂昂 前进!
央视采访:丁真如何看待自己走红?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1772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ICP备案/许可证编号:津ICP备B2-20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