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  天津  政情  法治  微视  点播  财经  炫闻  民声  工作室  体育  娱乐  文汇  乐活 +更多
 

西青区:文明实践伴成长 萌娃暑期欢乐多

微信扫描阅读手机版


西青信息港  2022/07/19


  为了让广大未成年人度过一个快乐充实的暑假,切实做好关心关爱未成年人服务,营造良好的成长环境,呵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培育新时代好少年,暑期来临,西青区各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分别发起多期丰富多彩的暑期未成年人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努力为广大青少年打造一个“安全、健康、快乐、有益”的假期。在解决家长们不知道如何安排“神兽”们暑期生活困扰的同时,还为孩子们增加了多个学习技能、掌握文明知识的渠道,解群众所需,让群众参与,得群众之心,促进文明生“根”结“果”。

   中北镇:爱暖童心 家伴成长

  中北镇澜湾花园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深入社区,联合辖区教育机构开展“爱暖童心·家伴成长”亲子游戏活动。

  活动前,老师们精心布置了场地,提供了各种各样的游戏器械,创设了温馨、适宜的环境。活动的内容紧紧围绕幼儿的年龄特点来进行,为宝宝们带来了丰富有趣的游戏体验。

  活动在欢乐有趣的亲子互动游戏环节展开,随后老师利用互动游戏,引出关于陪伴方法、情感引导等方面内容的分享,深入浅出地向家长传达了关于家庭教育的知识,老师用生动形象的举例、贴切的肢体语言传达亲子间相处的方式方法,以促进亲子沟通、优化亲子关系、构建良好的家庭亲子关系,让父母和孩子共同成长,营造和谐家庭。

  王稳庄镇:垃圾分类亲子趣味运动会

  王稳庄镇基层妇联将垃圾分类和亲子快乐运动相结合,开展了亲子趣味运动会。小金庄村妇联、西兰坨村妇联、杨科庄村妇联分别在福祥园和锦明园小区开展了活动,共有20余对亲子参加。

  活动设置了垃圾分类我先行、齐心合力、飞行棋等项目,家长和孩子们本着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原则,全身心地投入到比赛中去。在垃圾分类我先行游戏中,小朋友们能正确地识别卡片上的类别,然后把装有卡片的小沙包放到对应的垃圾桶内。随后是齐心合力游戏,通过扭动身体把球甩出盒子,分别集齐“美家美院”或者“垃圾分类”四个字,运送过程中乒乓球不可滑落,不可用手或物品围挡,最后一个游戏是飞行棋,家长转动骰子,骰子停下来的时候正面是几,孩子就走几步,并由孩子回答出脚下那格的垃圾是属于什么垃圾。在寓教于乐的氛围中,孩子们一边运用自己在学校的所学来完成比赛,一边在比赛中获得更多的知识,将绿色环保理念根植于心,也在活动中增强亲子之间的沟通。

  活动结束后,镇分类办工作人员在小区内生活垃圾分类驿站旁,手把手宣传指导孩子们如何正确使用,并对垃圾进行垃圾分类,然后放到垃圾桶内。

  通过亲子运动会,教育孩子意识到垃圾分类的重要性,进而带动整个家庭,文明整个社会。从自身做起,成良好的生活习惯,认真做好垃圾分类,为巩固创文成果添砖加瓦。

  西营门街:热爱祖国 共绘未来

  近日,西营门街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在党群服务中心开展“热爱祖国 共绘未来”创意团扇绘画活动。

  代表团圆友善、吉祥如意的团扇是中国传统艺术品,也是夏秋之际居家生活必需品。活动开始前,党群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准备了空白扇子、五彩缤纷的颜料和各类绘画工具。课堂上,志愿者老师讲解了团扇的绘画技巧、色彩搭配等制作注意事项。孩子们聚精会神地聆听老师讲解,发挥丰富的想象力,大胆勾画图形、涂上自己喜欢的颜色,在绘画过程中遇到自己不懂的地方,主动举手向老师请教,最终,大家都创作出了自己满意的作品。

  此次活动提升了青少年的绘画知识和技巧,培养了青少年的想象力和专注力,又在潜移默化中培养了青少年的爱国主义情怀,树立正确价值观,受到广大家长及青少年的欢迎。家长们纷纷表示:“这次团扇绘画活动很有意义,让孩子们在暑假也能涨知识、学技能,培养他们兴趣爱好的多样化,希望今后也能多多开展类似的活动。”

多次取消招生资格后仍违规办学,国务院督查组通报
新疆喀什:全力保障水、电、暖、气、油正常供应
俄外交部呼吁纳卡冲突各方保持克制、实现停火
欧盟:预计今年欧元区经济和欧盟经济分别萎缩7.8%和7.4%
单日上涨605基点!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大涨
韩国艺人违规接触熊猫幼崽惹怒网友 大熊猫到底能不能摸
洋葱式or粽子式?全国花式穿衣地图来了
 
【津云镜头】交通安全记心间
剧场舞台再现白家跌宕传奇 话剧版《大宅门》登陆津城
【津城图事】乡村里的“板凳课堂”
旅美大熊猫“美香”所生雄性幼崽命名“小奇迹”
 
吴尊友谈冬季如何减少聚集性疫情:一定要戴口罩
听!2020年度声音盘点
【津云微视】《大家说理》:走向历史深处——雄赳赳 气昂昂 前进!
央视采访:丁真如何看待自己走红?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1772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ICP备案/许可证编号:津ICP备B2-20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