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  天津  政情  法治  微视  点播  财经  炫闻  民声  工作室  体育  娱乐  文汇  乐活 +更多
 

国网天津城西公司开展输电线路无人机自主巡检专项行动 全力保障供电安全

微信扫描阅读手机版


西青信息港  2022/07/20


  “咱们今天的任务是完成西青区110千伏角双万码支13基杆塔的无人机自主巡视,注意观察好周边环境。”“经测量当前风速1.5米每秒,起飞位置周边无遮挡,满足起飞条件,准备起飞!”7月19日,国网天津城西公司输电线路运行员高佳程、张德帅正在按照城西公司输电线路无人机自主巡检专项行动安排,对110千伏角双万码支线进行无人机自主巡检工作。

  目前,正值防汛度夏的关键时期,保供电等各项任务严峻。为确保城市“生命线”、民生线路和防汛线路的安全稳定运行,保障度夏期间的可靠供电,城西公司输电专业开展输电线路无人机自主巡检专项行动,持续深化“两室一班”建设成果,强化自主巡检无人机应用,护航电网安全。

  无人机自主巡检通过前期激光点云建模数据,精确定位杆塔部件,无人机巡视人员通过导入预设航迹,实现金具、绝缘子、线路通道等重要部件的拍摄任务,实时查看无人机回传图像,及时分析设备缺陷。“今天气温高达40摄氏度,而输电线路杆塔多位于野外,传统的人工巡视极易发生巡视人员中暑等情况。同时,入汛以来降雨明显增多,多处杆塔因道路问题不可达。”无人机驾驶员王泽跃介绍说,“利用无人机自主巡检技术后,每基杆塔的精细化巡视只需十几分钟,极大地提高了线路运维效率、减轻了人力负担。”此外,城西公司在线路“三跨”、施工区等重要点位布放在线监拍设备,构建“立体巡检+集中监控”的输电运检模式。截至目前,城西公司完成46处“三跨”区段无人机自主巡检、实现21条城市“生命线”无人机巡视覆盖率100%以及266处重要点位的在线监测。

  下一步,城西公司将继续强化责任落实,做好各项度夏工作,落实分公司党委“稳、守、保”的工作要求,全力以赴确保电网安全稳定运行,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多次取消招生资格后仍违规办学,国务院督查组通报
新疆喀什:全力保障水、电、暖、气、油正常供应
俄外交部呼吁纳卡冲突各方保持克制、实现停火
欧盟:预计今年欧元区经济和欧盟经济分别萎缩7.8%和7.4%
单日上涨605基点!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大涨
韩国艺人违规接触熊猫幼崽惹怒网友 大熊猫到底能不能摸
洋葱式or粽子式?全国花式穿衣地图来了
 
【津云镜头】交通安全记心间
剧场舞台再现白家跌宕传奇 话剧版《大宅门》登陆津城
【津城图事】乡村里的“板凳课堂”
旅美大熊猫“美香”所生雄性幼崽命名“小奇迹”
 
吴尊友谈冬季如何减少聚集性疫情:一定要戴口罩
听!2020年度声音盘点
【津云微视】《大家说理》:走向历史深处——雄赳赳 气昂昂 前进!
央视采访:丁真如何看待自己走红?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1772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ICP备案/许可证编号:津ICP备B2-20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