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  天津  政情  法治  微视  点播  财经  炫闻  民声  工作室  体育  娱乐  文汇  乐活 +更多
 

西青区碧水家园社区开展法治宣传志愿服务活动

微信扫描阅读手机版


西青信息港  2022/07/20


  为持续提升辖区居民的幸福感和安全感,保护辖区居民的合法权益,近日,碧水家园社区联合区人社局、区检察院、中北镇政法委、综治办、禁毒办、司法所、中北派出所、滨海农商银行等部门在碧水家园社区小广场组织开展了打击整治养老诈骗、禁毒宣传、电信诈骗等普法宣传活动。

  活动中,工作人员向居民宣传反诈知识,详细讲解了网络诈骗的概念、种类、特点以及反诈知识,列举了冒充公检法、兼职刷单诈骗、投资理财诈骗、诈骗老年人等常见案例,提高老年人识骗防骗能力,保护老年人群体人身和财产不受侵害。

  此外提醒大家面对网络和电信诈骗时,一定要保持头脑清醒,不贪图小利,不轻信他人,守好自己的钱袋子。宣传民警和宣传员建议大家主动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不要点击来历不明链接,不予理睬来历不明共享链接。 

  同时,民警和宣传员还通过现场讲解、派发宣传单、案例分析等形式,讲解了毒品的种类、特征和危害以及禁毒相关的法律法规。针对缺乏社会经验和防范意识薄弱的青少年,重点提醒大家不要参与运毒、贩毒、吸毒等违法犯罪行为,并在保证自身安全的前提下,积极向公安机关进行举报。

  下一步,碧水家园社区将持续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电信诈骗、禁毒宣传等各项工作,切实维护广大人民群众合法权益,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

多次取消招生资格后仍违规办学,国务院督查组通报
新疆喀什:全力保障水、电、暖、气、油正常供应
俄外交部呼吁纳卡冲突各方保持克制、实现停火
欧盟:预计今年欧元区经济和欧盟经济分别萎缩7.8%和7.4%
单日上涨605基点!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大涨
韩国艺人违规接触熊猫幼崽惹怒网友 大熊猫到底能不能摸
洋葱式or粽子式?全国花式穿衣地图来了
 
【津云镜头】交通安全记心间
剧场舞台再现白家跌宕传奇 话剧版《大宅门》登陆津城
【津城图事】乡村里的“板凳课堂”
旅美大熊猫“美香”所生雄性幼崽命名“小奇迹”
 
吴尊友谈冬季如何减少聚集性疫情:一定要戴口罩
听!2020年度声音盘点
【津云微视】《大家说理》:走向历史深处——雄赳赳 气昂昂 前进!
央视采访:丁真如何看待自己走红?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1772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ICP备案/许可证编号:津ICP备B2-20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