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  天津  政情  法治  微视  点播  财经  炫闻  民声  工作室  体育  娱乐  文汇  乐活 +更多
 

西营门街:持续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工作 营造绿色文明宜居环境

微信扫描阅读手机版


西青信息港  2022/07/20


  为进一步巩固提升全国文明城区创建成果,落实垃圾分类常态化、长效化机制,引导群众践行垃圾分类和绿色低碳生活理念,形成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西营门街持续深入推进垃圾分类工作,通过开展常态化宣传、志愿清整等形式,进一步扩大垃圾分类的宣传面和影响力,让“绿色、低碳、环保”的理念深入人心,凝聚建设绿色、文明、宜居社区环境的合力。

  常态化宣传 倡导垃圾分类风尚

  西营门街各村居开展垃圾分类主题宣传活动,通过常态化宣传深化群众对垃圾分类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引导更多群众从自我做起,从点滴做起,做垃圾分类的先行者,共同践行垃圾分类新时尚。

  赵庄子村股份经济合作社在慧轩家园小区广场开展垃圾分类集中宣传活动,向村民介绍分类知识,发放垃圾分类宣传册。

  怡和村股份经济合作社在小区广场内开展垃圾分类宣传活动,在小区出入口发放垃圾分类的宣传折页,讲解垃圾分类小常识,并在单元门里张贴“垃圾分类”的宣传手册。

  文瑞家园社区不定期开展以“分类在指尖,文明在心间”主题垃圾分类系列宣传活动,社区工作人员在小区入楼处等重点位置设置垃圾分类宣传咨询台,发放垃圾分类宣传页、环保袋等。

  王顶堤家园社区持续开展垃圾分类宣传活动,向居民发放垃圾分类宣传册,详细讲解垃圾减量、垃圾分类的基本常识,让“爱护小区环境人人有责”的理念深入居民心中。

  津洲花园社区依托社区垃圾分类箱房开展垃圾分类主题宣传,向过往群众发放宣传材料,现场指导示范生活垃圾分类方法。

  嘉汇园社区开展垃圾分类宣传活动,党员志愿者向居民详细讲解分类投放规则和生活垃圾四分类要求,发放宣传手册。

  组织志愿清整 维护文明社区环境

  部分村居结合社区实际,联合物业、志愿者开展志愿清整活动,对社区楼道、公共场所的垃圾杂物进行清理、分类收集,用实际行动指导群众分类投放生活垃圾,倡导群众主动参与到垃圾分类的实践中来,为优化小区生态环境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小稍直口社区举办“垃圾分类”户外集中清整活动,社区工作人员、党员志愿者、青少年志愿者等30多人积极参与,对社区环境进行深度清理,捡拾花园绿地内、活动器材周边等居民聚集区存在的垃圾,让居民亲身参与垃圾分类投放的同时,认识到保护社区环境的重要性。

  官易里社区联合恒泽物业共同开展“绿色家园齐守护”主题清理活动,共同整治社区树荫遮挡窗户、掉虫子等问题。自6月初开始,社区工作人员对涉及到树荫遮挡窗户的居民户逐一走访,告知清理办法,促成居民对清理树木枝杈达成一致并积极配合,将困扰居民多年的问题彻底解决。

  定期督导考核 落实分类长效管理

  每月,街农业发展服务中心联合综合执法大队、公共管理办公室及各村居工作人员组成街级考核评估组,定期对居民小区、公共机构及经营场所的110个点位进行街级考核和自评自考,围绕垃圾分类工作基础资料、分类设施配置、宣传措施、桶前值守、分类投放、分类收运等方面进行实地考核评估,对现场考核发现的问题及时反馈给相关责任单位,督促其及时整改,落实长效管理。在督导检查的同时,深入各社区开展撤桶并点建箱房工作宣讲,进一步推进西营门街撤桶并点建箱房工作落实,为今后的垃圾分类箱房建设及使用打好群众基础。

多次取消招生资格后仍违规办学,国务院督查组通报
新疆喀什:全力保障水、电、暖、气、油正常供应
俄外交部呼吁纳卡冲突各方保持克制、实现停火
欧盟:预计今年欧元区经济和欧盟经济分别萎缩7.8%和7.4%
单日上涨605基点!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大涨
韩国艺人违规接触熊猫幼崽惹怒网友 大熊猫到底能不能摸
洋葱式or粽子式?全国花式穿衣地图来了
 
【津云镜头】交通安全记心间
剧场舞台再现白家跌宕传奇 话剧版《大宅门》登陆津城
【津城图事】乡村里的“板凳课堂”
旅美大熊猫“美香”所生雄性幼崽命名“小奇迹”
 
吴尊友谈冬季如何减少聚集性疫情:一定要戴口罩
听!2020年度声音盘点
【津云微视】《大家说理》:走向历史深处——雄赳赳 气昂昂 前进!
央视采访:丁真如何看待自己走红?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1772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ICP备案/许可证编号:津ICP备B2-20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