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  天津  政情  法治  微视  点播  财经  炫闻  民声  工作室  体育  娱乐  文汇  乐活 +更多
 

西青区市场监管局多点发力深入推进特种设备安全监管工作

微信扫描阅读手机版


西青信息港  2022/07/22


  为认真贯彻落实市、区两级安全生产会议以及市市场监管系统安全生产专题会议精神,深刻汲取事故教训,保障全区特种设备安全运行,西青区市场监管局高度重视,多点发力,深入推进暑期、汛期特种设备安全监管工作。

  深刻汲取事故教训,开展燃气领域检查

  前期,区市场监管局通过先后组织辖区7家城镇燃气压力管道使用单位召开法定检验工作推动会8场次、对3家检验工作推动滞后的使用单位开展约谈工作3场次、组织不配合检验工作的3家单位进行警示约谈等方式,高效推动我区城镇燃气压力管道法定检验安全有序推进。截至目前,全区共计995.076公里城镇燃气压力管道,已完成法定检验979.476公里,完成率达98%,预计在7月底完成辖区全部城镇燃气压力管道法定检验工作。7月份,西青区市场监管局出动执法人员20人次,对辖区3家液化石油气瓶充装单位进行循环式突击检查,未发现隐患问题,要求充装单位高温天气进一步加强日常巡检,依法合规开展充装工作。

  加强夏季电梯监管,切实提升维保质量

  7月4日,区市场监管局联合市场监管委、市特检院对辖区电梯使用单位启动2022年度电梯维保质量抽查工作。截至目前,已完成对我区28家电梯使用单位在用的56台电梯维保质量抽查工作,共计检查出隐患问题86项,已完成整改62项,剩余24项正在整改中。要求维保单位要认清形势,规范安全生产行为,强化安全意识和责任,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抓细抓实电梯安全风险隐患排查,勿让小问题变成大事故。同时要及时关注极端天气预警,遇到大风、雷雨等极端天气,要提前做好应急准备,防止引发电梯故障或事故。

  抓好责任落实,加强隐患排查

  结合正在开展的“防风险、除隐患、保安全”特种设备安全专项检查工作,区市场监管局多点发力,集中排查人员密集场所电梯、企业压力容器、叉车、起重机械等重点特种设备安全隐患,严查特种设备使用登记、检验检测、人员持证上岗、设备巡检维护、安全教育培训等情况,督促特种设备使用单位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完善安全生产规章制度和安全事故应急处置机制,对检查中发现的特种设备安全生产违法违规行为,依法严厉查处,对存在严重安全隐患的设备,一律责令停止使用,坚决杜绝设备带病运行。7月1日以来,区市场监管局共出动执法人员126人次,检查特种设备使用单位64家,发现并整改安全隐患2处,下达特种设备安全监察指令书2份,查处违法行为并立案1起,办结特种设备案件1件。目前,检查工作正在持续进行中。

  下一步,西青区市场监管局将持续做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加大安全检查力度,深入推进主体责任和安全生产责任落实,确保未雨绸缪、防患于未然,全力保障辖区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多次取消招生资格后仍违规办学,国务院督查组通报
新疆喀什:全力保障水、电、暖、气、油正常供应
俄外交部呼吁纳卡冲突各方保持克制、实现停火
欧盟:预计今年欧元区经济和欧盟经济分别萎缩7.8%和7.4%
单日上涨605基点!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大涨
韩国艺人违规接触熊猫幼崽惹怒网友 大熊猫到底能不能摸
洋葱式or粽子式?全国花式穿衣地图来了
 
【津云镜头】交通安全记心间
剧场舞台再现白家跌宕传奇 话剧版《大宅门》登陆津城
【津城图事】乡村里的“板凳课堂”
旅美大熊猫“美香”所生雄性幼崽命名“小奇迹”
 
吴尊友谈冬季如何减少聚集性疫情:一定要戴口罩
听!2020年度声音盘点
【津云微视】《大家说理》:走向历史深处——雄赳赳 气昂昂 前进!
央视采访:丁真如何看待自己走红?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1772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ICP备案/许可证编号:津ICP备B2-20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