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  天津  政情  法治  微视  点播  财经  炫闻  民声  工作室  体育  娱乐  文汇  乐活 +更多
 

疫苗多“跑路” 老人少“跑腿”!大寺镇全力保障老年人疫苗接种无忧

微信扫描阅读手机版


西青信息港  2022/07/22


  老年人不仅要尽快接种疫苗,还要全程接种,加强免疫,这样能获得更好的保护效果。为全力保障符合条件的老年人“应接尽接”,近期,西青区大寺镇大力推进60岁及以上老年人新冠疫苗接种工作,通过专人专车接送、就近开设专场、上门宣传动员等方式,为老人们开展疫苗接种全程暖心服务,保障他们接种无忧。

  专车接送 接种快捷又安心

  为进一步提升辖区老年人新冠疫苗接种覆盖率,切实打通疫苗接种“最后一公里”,大寺镇各村居积极开展摸排,对符合新冠疫苗接种条件且有意愿接种的老人提供专车接送、全程陪护的“一对一”贴心服务。

  “让服务‘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我们专门为60岁及以上适宜且有意愿接种的老人提供专车接送,并且专人全程陪护,切实当好老年人接种疫苗的‘护航员’。”大芦北口村疫苗接种相关负责人介绍说。

  不仅车接车送,陪同鉴诊、填报知情同意书、接种、留观全流程,在疫苗接种点,部分老人因为行动不便,各村居志愿者还专门沟通协调医务人员“外出”到老人身边进行接种,切实让老人感受到疫苗接种的便利。

  开设专场 接种便利又舒心

  为方便老年居民就近接种疫苗,大寺镇部分村居依托党群服务中心、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设“老年人接种专场”,集中为辖区内60岁及以上老人接种疫苗,扎实推进新冠病毒疫苗全程接种工作。

  专场活动开始前,各村居广泛发动宣传,利用网格微信群、微信公众号、电话通知等多种形式发起接种活动号召,以期吸引更多老年人就近积极接种。

  “我们不仅号召老年人尽快接种首针,对第二针、加强针也及时跟踪,防止漏接漏种。考虑到最近老年人接种热情比较高,人数也较多,我们就及时联系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举办专场,让老年人在家门口就能接种。”福特纳湾社区疫苗接种相关负责人说。

  送“苗”入户  接种安全又暖心

  让更多老年人知晓接种新冠疫苗的重要性,大寺镇线上线下宣传同步发力。线上通过“活力大寺”微信公众号,实时更新,科普防疫实用知识,转发疫情防控、疫苗接种相关最新信息;线下通过入户面对面、电话、公告栏等多种途径,向老年人科普宣传疫苗接种的安全性、有效性和必要性,倾听老人的担忧顾虑,耐心地答疑解惑,破除部分老人存在的“基础疾病不能打、年龄大不敢打、不出门不用打”的误区。同时号召已接种的老人化身“宣讲员”,起到典型宣传、示范带动的作用,进一步提高了群众接种积极性。

  针对部分确实不便出门的老人,大寺镇组织党员干部、网格员、志愿者联合医务人员组成入户小分队送“苗”上门。过程中,大家不仅向老人耐心宣传接种政策与信息,医务人员专业鉴诊服务与指导也能帮助老人打消顾虑和担忧,贴心的接种与全程观察陪护也让老人倍感安心与暖心。

  “虽然不方便出门,但孩子们出来进去的,我打了疫苗大家都放心。感谢村里一直想着我,还专门让大夫上门给我打疫苗,太贴心啦!”大任庄村一位村民激动地点赞送“苗”入户暖心服务。

  下一步,大寺镇将进一步加大宣传动员力度,线上线下齐发力,全面发布新冠疫苗接种信息,让辖区居民及时了解接种知识和接种信息。同时,持续为老年群体提供便捷、贴心的服务,让老年人的疫苗接种工作既有“速度”,更有“温度”!

多次取消招生资格后仍违规办学,国务院督查组通报
新疆喀什:全力保障水、电、暖、气、油正常供应
俄外交部呼吁纳卡冲突各方保持克制、实现停火
欧盟:预计今年欧元区经济和欧盟经济分别萎缩7.8%和7.4%
单日上涨605基点!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大涨
韩国艺人违规接触熊猫幼崽惹怒网友 大熊猫到底能不能摸
洋葱式or粽子式?全国花式穿衣地图来了
 
【津云镜头】交通安全记心间
剧场舞台再现白家跌宕传奇 话剧版《大宅门》登陆津城
【津城图事】乡村里的“板凳课堂”
旅美大熊猫“美香”所生雄性幼崽命名“小奇迹”
 
吴尊友谈冬季如何减少聚集性疫情:一定要戴口罩
听!2020年度声音盘点
【津云微视】《大家说理》:走向历史深处——雄赳赳 气昂昂 前进!
央视采访:丁真如何看待自己走红?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1772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ICP备案/许可证编号:津ICP备B2-20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