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  天津  政情  法治  微视  点播  财经  炫闻  民声  工作室  体育  娱乐  文汇  乐活 +更多
 

杨柳青镇:智能充电桩进社区 便民利民又安全

微信扫描阅读手机版


西青信息港  2022/07/22


  随着社区内电动自行车使用量日益增长,给电动车充电成了很多小区的老大难问题。充电不规范、电池使用不当等一系列隐患问题接踵而至。为进一步方便居民电动车的日常充电,从源头解决“飞线”充电乱象,杨柳青镇柳轩苑社区安装智能电动车充电桩,为小区居民电动车加上一把“安全锁、放心锁”。

  相比传统充电  智能充电有何不同?

  智能充电桩集成了充电检测、刷卡模块及显示模块。一组充电桩可同时供10辆电动车充电。居民可以自助完成支付、充电的整个过程,充电完成后有自动断电功能,在保护电瓶的同时,也可防止因过度充电引发火灾。

  柳轩苑的居民倪大爷正在用手机扫码支付本次电动车的充电费用,以他使用的两轮电动车为例,充电3小时大概花费1元,通常6小时可以将电充满,且每次充电结束只需扫码就能付钱,十分便捷。他说:“家中充电或者飞线充电都很危险,现在用充电桩充电不仅安全,还便宜。”

  智能充电桩建成后,有效解决了小区因“飞线”充电带来的安全隐患,切实改善了小区环境秩序。充电这事儿看起来是小事,却关乎着民生,解决好群众关心的小事,是我们为群众办实事的生动实践,接下来,杨柳青镇将持续解决群众的揪心事、烦心事,努力提高居民生活的满意度、舒适度、安全度。

  智能充电桩的推广使用既方便了居民充电,又为辖区增添了一道安全“防火墙”为民解困把实事办好、把好事办实点赞!

多次取消招生资格后仍违规办学,国务院督查组通报
新疆喀什:全力保障水、电、暖、气、油正常供应
俄外交部呼吁纳卡冲突各方保持克制、实现停火
欧盟:预计今年欧元区经济和欧盟经济分别萎缩7.8%和7.4%
单日上涨605基点!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大涨
韩国艺人违规接触熊猫幼崽惹怒网友 大熊猫到底能不能摸
洋葱式or粽子式?全国花式穿衣地图来了
 
【津云镜头】交通安全记心间
剧场舞台再现白家跌宕传奇 话剧版《大宅门》登陆津城
【津城图事】乡村里的“板凳课堂”
旅美大熊猫“美香”所生雄性幼崽命名“小奇迹”
 
吴尊友谈冬季如何减少聚集性疫情:一定要戴口罩
听!2020年度声音盘点
【津云微视】《大家说理》:走向历史深处——雄赳赳 气昂昂 前进!
央视采访:丁真如何看待自己走红?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1772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ICP备案/许可证编号:津ICP备B2-20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