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  天津  政情  法治  微视  点播  财经  炫闻  民声  工作室  体育  娱乐  文汇  乐活 +更多
 

西青区开展丰富多彩的“津彩假日”红领巾社区夏令营活动

微信扫描阅读手机版


西青信息港  2022/07/25


  为深入贯彻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少年儿童和少先队工作的重要论述和《中共中央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少先队工作的意见》精神,充分发挥少先队组织教育、自主教育、实践教育优势,丰富少年儿童暑期生活,服务少年儿童健康成长,近日,西青区各级少先队组织围绕“喜迎二十大”这一主题,广泛开展红色教育、法治教育、安全教育等实践活动,带领广大少年儿童了解国情、观察社会、体验生活、磨练意志、提升素养,促进少年儿童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精武镇

  精武镇国兴佳园社区团支部联合天津师范大学文学院开展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精粹感知行—国粹京剧”——“津彩假日”红领巾夏令营活动。

  活动中,来自天津师范大学的青年志愿者首先通过PPT展示了京剧五大角色脸谱的特点、不同颜色脸谱的含义、京剧的不同服装等,为少先队员们带来了一场精彩的文化盛宴。

  在随后的手工制作环节,队员们积极动手绘画脸谱,通过简单地对称、勾勒、填充颜色,一张张活灵活现、五颜六色的京剧脸谱展现在大家的眼前。

  此次活动,不仅拉近了青少年与中华传统文化间的距离,也让青少年感受到了中华民族非遗文化之美,进一步增强了社区青少年和广大居民的文化自信。

  大寺镇

  大寺镇梅江康城社区联合大寺镇青少年事务社工站组织社区内的青少年们开展“安全自护”——“津彩假日”红领巾社区夏令营活动。

  活动邀请因爱团聚公益社的安全讲师为青少年们进行防溺水的安全知识普及,重点宣传学会游泳的重要性,并对溺水自救和救助他人的安全常识进行讲解,提高青少年的安全意识与安全技能。

  活动中,青少年们集中观看了防溺水宣传短视频。“天气热,也不能去小河边游泳”“看到别人溺水要先打110”……青少年们纷纷踊跃举手回答问题,现场气氛活跃。

  随后,活动中实际模拟了溺水后正确的复苏姿势和休克处理,正确使用救生衣、救生圈,引导孩子自主寻找正确的处理方式,提升安全意识。

  青少年们纷纷表示,通过参加此次夏令营活动,既增强了防溺水的安全意识,又提升了自护技能,收获满满。

  李七庄街

  李七庄街团委联合天津理工大学集成电路科学与工程学院团委在王兰庄社区开展无人机科普——“津彩假日”红领巾夏令营活动。

  在王兰庄中心小学的报告厅里,伴随着《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红领巾夏令营正式开营。王兰庄社区团支部团干部石宝亮首先向参与活动的20余名少先队员及其家长介绍了活动的主题、意义以及后期规划。

  天津理工大学集成电路科学与工程学院的师生志愿者团队组织少先队员开展了“科技篇”——无人机科普体验活动。活动中,志愿者向少先队员们详细讲解了飞行器发展史、无人机类型与原理、无人机的社会应用等知识,孩子们认真聆听,积极参与互动。课程结束后,志愿者还向少先队员们实地展示了无人机的操作、摄像等功能,并在户外放飞,在寓教于乐中让队员们学到了科技知识。

  下一步,李七庄街团委将持续发力,举办形式多样、缤纷多彩的红领巾夏令营活动,丰富少年儿童暑期生活。

多次取消招生资格后仍违规办学,国务院督查组通报
新疆喀什:全力保障水、电、暖、气、油正常供应
俄外交部呼吁纳卡冲突各方保持克制、实现停火
欧盟:预计今年欧元区经济和欧盟经济分别萎缩7.8%和7.4%
单日上涨605基点!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大涨
韩国艺人违规接触熊猫幼崽惹怒网友 大熊猫到底能不能摸
洋葱式or粽子式?全国花式穿衣地图来了
 
【津云镜头】交通安全记心间
剧场舞台再现白家跌宕传奇 话剧版《大宅门》登陆津城
【津城图事】乡村里的“板凳课堂”
旅美大熊猫“美香”所生雄性幼崽命名“小奇迹”
 
吴尊友谈冬季如何减少聚集性疫情:一定要戴口罩
听!2020年度声音盘点
【津云微视】《大家说理》:走向历史深处——雄赳赳 气昂昂 前进!
央视采访:丁真如何看待自己走红?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1772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ICP备案/许可证编号:津ICP备B2-20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