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  天津  政情  法治  微视  点播  财经  炫闻  民声  工作室  体育  娱乐  文汇  乐活 +更多
 

西青区召开上半年经济运行分析会

微信扫描阅读手机版


西青信息港  2022/07/27


  为深入贯彻落实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和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动员全区上下进一步坚定信心、振奋精神,推动全区经济实现稳中有进、稳中向好,7月26日,西青区召开上半年经济运行分析会。西青区委书记李清,区委副书记、区长殷学武出席会议并讲话,区政协主席于强出席会议,区委副书记齐中波主持会议。

  区领导先后来到万科华侨城商业综合体、福尔欣汽车线缆生产基地项目现场,听取张家窝镇、经开集团上半年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及项目进展情况。

  李清指出,今年以来,全区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推动经济发展实现稳中有进、稳中向好。要全面、发展、辩证看经济形势,因势而谋、乘势而上、因势利导,牢牢把握经济发展主动权,用足用好稳经济政策,加快吸引投资,持续扩大消费,促进全区经济发展回归快车道。要全力助推重点产业、重点企业发展,深入剖析各次产业、各行业的问题,有针对性调整政策措施用力方向,确保一季好于一季、下半年好于上半年,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积蓄强劲动能。

  李清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进一步巩固企稳回升的良好态势。全区上下要以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指示精神,统筹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抢时间、保进度、补缺口,抓好运行调度,保持增长势头;抓好项目支撑,加大固投力度;抓好项目谋划,用好用足政策;抓好企业服务,加强税源建设;抓好民生保障,维护稳定大局,为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要强化担当作为,不断提升各级领导干部抓经济工作的本领,练就以创新理论强化素养、以系统观念抓好统筹、以市场导向深化改革、以专业素养应急处突、以政治引领动员群众、以干净干事从政履职等各项能力,始终保持遇难更强、遇险弥坚的必胜信心,发挥好“干在实处、走在前列”的优良作风,确保各项工作落地落实落细,奋力完成经济社会发展各项目标任务,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殷学武指出,今年以来,全区经济社会呈现企稳回暖、稳中向好的发展态势,实现了二季度好于一季度的预期目标。要坚定不移推进制造业强区战略,加快打造实体经济高地;坚定不移推进服务业转型升级,加快打造消费高地;坚定不移推进项目带动战略,加快打造投资高地;坚定不移推进招商引资工作,加快打造营商环境高地;坚定不移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加快打造生态发展高地;坚定不移改善民生,加快打造美好生活高地;坚定不移统筹推进发展和安全,加快打造社会治理高地;坚定不移加大经济调度推动力度,打造作风建设高地。

  会上,西青区发改委通报了全区上半年主要指标完成情况;区住建委、经开集团主要负责同志作现场汇报发言。

  西青区领导王辉、梁军、张建凤、柴树芳、庞铁强出席。

多次取消招生资格后仍违规办学,国务院督查组通报
新疆喀什:全力保障水、电、暖、气、油正常供应
俄外交部呼吁纳卡冲突各方保持克制、实现停火
欧盟:预计今年欧元区经济和欧盟经济分别萎缩7.8%和7.4%
单日上涨605基点!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大涨
韩国艺人违规接触熊猫幼崽惹怒网友 大熊猫到底能不能摸
洋葱式or粽子式?全国花式穿衣地图来了
 
【津云镜头】交通安全记心间
剧场舞台再现白家跌宕传奇 话剧版《大宅门》登陆津城
【津城图事】乡村里的“板凳课堂”
旅美大熊猫“美香”所生雄性幼崽命名“小奇迹”
 
吴尊友谈冬季如何减少聚集性疫情:一定要戴口罩
听!2020年度声音盘点
【津云微视】《大家说理》:走向历史深处——雄赳赳 气昂昂 前进!
央视采访:丁真如何看待自己走红?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1772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ICP备案/许可证编号:津ICP备B2-20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