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  天津  政情  法治  微视  点播  财经  炫闻  民声  工作室  体育  娱乐  文汇  乐活 +更多
 

西青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微信扫描阅读手机版


西青信息港  2022/07/27


  7月26日,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新疆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市委常委会会议有关精神,研究贯彻落实市委办公厅、市政府办公厅《关于加强新时代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工作的实施意见》的举措,听取全区燃气安全工作情况汇报,安排部署有关工作。区委书记李清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新疆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做好新疆工作的重要性,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市委决策部署上来。要扎实做好新疆对口支援工作,持续加大对口援疆工作力度,加强援疆干部人才队伍建设,完善对口援疆工作机制,创新帮扶方式方法,促进行业帮扶、专项帮扶、社会帮扶联动,营造全社会关心支持对口支援和东西部协作的浓厚氛围。要加强对我区新疆籍群众的服务管理工作,解决好少数民族流动人口就业落户、社会保障、就医就学等问题。要建立健全各民族相互嵌入式的社会结构和社区环境,广泛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推动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不断增强各族居民对社区的认同感和归属感。

  会议研究贯彻落实市委办公厅、市政府办公厅《关于加强新时代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工作的实施意见》的举措,强调要准确把握新时代关工委工作的总体要求,健全区关心下一代工作联席会议制度,全面加强关工委和“五老”队伍建设。要全面提升关心下一代工作质量,实施传承红色基因工程,推进青少年思想道德建设,加强青少年法治教育和权益保护,不断优化青少年健康成长的社会环境。

  会议听取我区燃气安全工作情况汇报,强调要充分认清当前复杂严峻的安全形势,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工作理念,全面加强燃气安全管理。要扎实开展城镇燃气安全整治“百日行动”,聚焦燃气经营、运输、使用、器具销售、管道建设和保护等各环节加强隐患排查,把安全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要加强协同联动,压实行业监管部门、属地政府、燃气企业各方责任,全面提升我区城镇燃气管理的安全性,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多次取消招生资格后仍违规办学,国务院督查组通报
新疆喀什:全力保障水、电、暖、气、油正常供应
俄外交部呼吁纳卡冲突各方保持克制、实现停火
欧盟:预计今年欧元区经济和欧盟经济分别萎缩7.8%和7.4%
单日上涨605基点!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大涨
韩国艺人违规接触熊猫幼崽惹怒网友 大熊猫到底能不能摸
洋葱式or粽子式?全国花式穿衣地图来了
 
【津云镜头】交通安全记心间
剧场舞台再现白家跌宕传奇 话剧版《大宅门》登陆津城
【津城图事】乡村里的“板凳课堂”
旅美大熊猫“美香”所生雄性幼崽命名“小奇迹”
 
吴尊友谈冬季如何减少聚集性疫情:一定要戴口罩
听!2020年度声音盘点
【津云微视】《大家说理》:走向历史深处——雄赳赳 气昂昂 前进!
央视采访:丁真如何看待自己走红?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1772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ICP备案/许可证编号:津ICP备B2-20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