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  天津  政情  法治  微视  点播  财经  炫闻  民声  工作室  体育  娱乐  文汇  乐活 +更多
 

王稳庄镇:精耕细作巩固创文成果 多措并举扮靓城区“颜值”

微信扫描阅读手机版


西青信息港  2022/07/27


  “文明”是城市的幸福底色,也是城市的精神风貌。创文,正在让王稳庄镇更加美丽。

  今年以来,王稳庄镇进一步细化了年度文明建设主要工作任务,强化实地督查落实整改力度,持续发挥好各级志愿者及网格员作用,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文明建设工作格局。

   当好“小蜜蜂” 扛起“宣传大旗”

  为在全镇范围内营造文明建设全民知晓、全员行动的良好氛围,镇创文办联合各职能部门组织开展了群众喜闻乐见的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居民在共建共享中有了更多的幸福感和获得感。同时,通过LED屏、宣传栏等线下载体多种形式宣传创文理念和创文精神,更新更换破损、过时创文公益广告120余块,营造了浓厚创文氛围。

  当好“化妆师” 描绘“王稳庄新颜”

  连日来,王稳庄镇以拉网式推进的方式对辖区背街小巷、小区门口、商业中心、主要交通路口等重点点位的市容环境、交通秩序等进行集中整治。

  本次行动,把群众反映强烈的难点、盲点问题作为整治的重点。镇市容办持续加大扫保力度,针对背街小巷卫生死角、垃圾桶垃圾外溢等易反弹问题开展集中整治。镇综合执法大队加强执法力量,加大执法力度,针对乱摆乱卖、乱停乱放等不文明行为采取蹲点巡查、突击检查、昼夜巡查等执法方式,实行全方位、无缝隙管理。截止目前,共清理流动摊位402个、清理学校周边占道经营26起、清理死角垃圾11处,劝离车辆107辆。

  当好“红马甲” 扬帆“志愿力量”

  “红马甲”遍布大街小巷,“志愿红”温暖王稳庄镇。志愿服务是一种奉献和付出,既是一种美德,也能凝聚精神力量。今年以来,各级志愿者们在配合做好全员核酸检测的基础上,积极加入到社区环境清整、线下活动宣传中去,各级志愿者化身“扫楼”志愿者,分组对楼栋内楼道堆物、小广告及车棚内僵尸车、垃圾堆物等不文明现象进行“地毯式”清扫。力求做到不留湿痕、不留垃圾、不遗漏角落,得到了广大居民群众的一致好评。

  在此也呼吁广大居民群众,作为西青的一员,我们既是城区文明的受益者,更应该是城区文明的建设者。我们要积极发挥主体作用,广泛参与创建活动,以实际行动巩固创建全国文明城区成果,以小文明带动大文明,共同维护我们的家园。

多次取消招生资格后仍违规办学,国务院督查组通报
新疆喀什:全力保障水、电、暖、气、油正常供应
俄外交部呼吁纳卡冲突各方保持克制、实现停火
欧盟:预计今年欧元区经济和欧盟经济分别萎缩7.8%和7.4%
单日上涨605基点!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大涨
韩国艺人违规接触熊猫幼崽惹怒网友 大熊猫到底能不能摸
洋葱式or粽子式?全国花式穿衣地图来了
 
【津云镜头】交通安全记心间
剧场舞台再现白家跌宕传奇 话剧版《大宅门》登陆津城
【津城图事】乡村里的“板凳课堂”
旅美大熊猫“美香”所生雄性幼崽命名“小奇迹”
 
吴尊友谈冬季如何减少聚集性疫情:一定要戴口罩
听!2020年度声音盘点
【津云微视】《大家说理》:走向历史深处——雄赳赳 气昂昂 前进!
央视采访:丁真如何看待自己走红?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1772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ICP备案/许可证编号:津ICP备B2-20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