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  天津  政情  法治  微视  点播  财经  炫闻  民声  工作室  体育  娱乐  文汇  乐活 +更多
 

夫妻合伙扮“美女”布下网恋陷阱,双双落网!

微信扫描阅读手机版


西青信息港  2022/07/29


  近日,公安西青分局张家窝派出所成功破获一起网络交友诈骗案件,抓获这一夫妻诈骗团伙!他们分工明确,丈夫负责寻找“猎物”、文字聊天,妻子负责偶尔发发语音博取信任,诈骗金额8000余元。

  7月初,张家窝派出所民警接到辖区群众报警,称自己可能遭到了诈骗。据报警人称,自己最近通过网络聊天软件结识了一名“附近美女”,两人十分投缘很快坠入了“爱河”。

  “恋爱”期间,“美女”以交话费、买衣服、生活遇到困难等理由,多次索要红包转账共计600余元,然而,当报警人提出想要见面时,却屡遭拒绝…后知后觉意识到自己可能被骗了…

  无独有偶,家住张家窝镇的小李也对自己通过“附近的人”结识的“女友”产生了怀疑。然而女友不仅与其进行了位置共享,还发送语音“力证”清白。

  得知自己误会了女友,小李连忙又发了几个红包赔礼道歉,但女友始终不愿与自己见面,让小李十分焦急,感慨爱情不易的同时,又觉得有什么不太对劲……

  民警了解情况后,经过大量摸排走访和线索梳理,发现所谓的“女友”竟是一对夫妻,随后在张家窝镇某小区内将犯罪嫌疑人付某某、刘某某抓获。

  经讯问,二人对诈骗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据付某某交代,今年3月自己无意间发现很多男性通过交友软件与人聊天交友,便萌生了以网络交友方式骗取他人钱财的想法。

  随后,自己在某交友软件注册了账号,并将头像设置成了美女照片,一旦有男性主动打招呼,自己就以女性身份与其聊天、交友,并以各种理由向对方索要钱财。当对方产生怀疑时,则由妻子刘某某出场与对方进行语音聊天博取信任。

  经查,二人自今年3月至7月,以交友恋爱为由,多次实施诈骗,骗取他人财物共计8000余元,现均已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警方提示

  1、网上交友需谨慎,切莫被对方的花言巧语所蒙蔽。

  2、当对方提出金钱上的求助时,一定要提高警惕。

  3、如果发现被骗,一定要保存好银行流水、对方账号等相关证据,及时报警求助。

多次取消招生资格后仍违规办学,国务院督查组通报
新疆喀什:全力保障水、电、暖、气、油正常供应
俄外交部呼吁纳卡冲突各方保持克制、实现停火
欧盟:预计今年欧元区经济和欧盟经济分别萎缩7.8%和7.4%
单日上涨605基点!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大涨
韩国艺人违规接触熊猫幼崽惹怒网友 大熊猫到底能不能摸
洋葱式or粽子式?全国花式穿衣地图来了
 
【津云镜头】交通安全记心间
剧场舞台再现白家跌宕传奇 话剧版《大宅门》登陆津城
【津城图事】乡村里的“板凳课堂”
旅美大熊猫“美香”所生雄性幼崽命名“小奇迹”
 
吴尊友谈冬季如何减少聚集性疫情:一定要戴口罩
听!2020年度声音盘点
【津云微视】《大家说理》:走向历史深处——雄赳赳 气昂昂 前进!
央视采访:丁真如何看待自己走红?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1772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ICP备案/许可证编号:津ICP备B2-20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