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  天津  政情  法治  微视  点播  财经  炫闻  民声  工作室  体育  娱乐  文汇  乐活 +更多
 

用心用情 利民惠民!杨柳青镇深化全国文明城区创建

微信扫描阅读手机版


西青信息港  2022/08/01


  文明,是一座城市的“最亮底色”,也是一座城市的“最暖名片”。文明创建是一场没有终点的“幸福接力”,是一直在路上的砥砺前行。为进一步巩固和深化文明城区常态化创建工作成果,杨柳青镇多措并举美化、亮化辖区环境,努力营造全民参与文明创建的浓厚氛围。

  安排部署 细化责任分工

  杨柳青镇加强统筹协调,强化责任落实,细化分工,扎实推进创建文明城区巩固工作。组织召开创文复审测评工作部署会,对照测评体系逐项分析,制定整改措施。镇党委书记对做好常态化文明创建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要提高认识,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对标对表全国文明城市测评体系,补短板、强弱项、促提升,全力推动城市容貌提级、品质提升,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二是要提升标准,坚持标本兼治,针对重点区域存在的问题尤其是“顽瘴痼疾”,实施网格化、项目化、清单化攻坚,找准发力点、弥补薄弱点、消除空白点,确保创文工作没有盲区、不留死角;三是要加快进度,制定阶段性攻坚目标任务,消号管理、挂图作战,优先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短板问题、堵点问题;四是要常态保持,把创文工作与“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结合起来,从细节入手、从小事做起,推动社区环境再提升、生产生活再便利、公共服务再优化,努力让广大群众感受到创建带来的实惠。

  任务分解 推动责任落实

  为扎实推动文明创建工作深入开展,确保取得实效,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对责任部门提出具体要求,各部门要提高认识,立即行动,建设部门要立即组织队伍,对地面坑洼、墙面破损、公共设施损坏等问题进行全面修缮;环卫部门要立即组织开展卫生清整行动,联合各物业企业对小区、景区、市场、背街小巷等公共部位卫生环境进行全面提升;执法部门要主动上手,靠前执法,对乱堆乱放、私拉乱接等难点问题要坚决予以取缔;各社区、各单位要加强统筹,严把整改标准和整改时限,推动创建活动不断深化。

  深耕文明 强化基层治理

  针对社区创建工作,镇党委相关领导组织召开社区创文工作推动会,传达镇创文复审测评工作部署会会议精神,并对各社区近期工作进行部署,要求各社区在保持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同时,立即开展环境清整,对现存问题进行摸排整理,建立整改台账,并与各部门对接,加快完成整改任务。进一步加大文明创建宣传,要努力营造一种人人知晓创建、人人支持创建、人人参与创建的浓厚氛围,把每位居民的微薄之力凝聚成全镇创建的强大动力。

  会后,镇领导班子成员分别对农贸市场、居民社区等点位进行实地调研,推动解决重难点问题。

多次取消招生资格后仍违规办学,国务院督查组通报
新疆喀什:全力保障水、电、暖、气、油正常供应
俄外交部呼吁纳卡冲突各方保持克制、实现停火
欧盟:预计今年欧元区经济和欧盟经济分别萎缩7.8%和7.4%
单日上涨605基点!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大涨
韩国艺人违规接触熊猫幼崽惹怒网友 大熊猫到底能不能摸
洋葱式or粽子式?全国花式穿衣地图来了
 
【津云镜头】交通安全记心间
剧场舞台再现白家跌宕传奇 话剧版《大宅门》登陆津城
【津城图事】乡村里的“板凳课堂”
旅美大熊猫“美香”所生雄性幼崽命名“小奇迹”
 
吴尊友谈冬季如何减少聚集性疫情:一定要戴口罩
听!2020年度声音盘点
【津云微视】《大家说理》:走向历史深处——雄赳赳 气昂昂 前进!
央视采访:丁真如何看待自己走红?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1772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ICP备案/许可证编号:津ICP备B2-20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