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  天津  政情  法治  微视  点播  财经  炫闻  民声  工作室  体育  娱乐  文汇  乐活 +更多
 

西青区广泛开展庆“八一”主题系列活动

微信扫描阅读手机版


西青信息港  2022/08/02


  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强军思想,铭记光辉历史,发扬革命传统,传承红色基因,推进国防建设,传递党委、政府和社会各界对退役军人的关心关爱,增强广大退役军人的荣誉感、幸福感和归属感,激发退役军人“退役不褪色”铁血精神,在2022年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5周年之际,西青区广泛开展庆祝八一建军节系列活动,进一步弘扬拥军优属、拥政爱民的光荣传统,营造良好的双拥工作氛围。

  精武镇

  为推动西青区双拥模范城创建,精武镇不断创新模式、丰富载体,在付村星期八小镇打造了西青区首家拥军商业街。

  商业街毗邻天津师范大学,辐射天津工业大学和天津理工大学,现已有60余家商户(企业)积极响应,自愿加入拥军志愿服务队,承诺全心全意为军人军属、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提供优待优惠优质服务,业态涉及餐饮、住宿、教育培训、美容美发、服装超市等众多领域。拥军商业街进一步拓宽社会化拥军道路,在全社会营造尊崇军人职业、尊重退役军人的浓厚氛围,投入使用后将对在校大学生和社会产生潜移默化的国防宣传教育作用。

  王稳庄镇

  王稳庄镇社会工作服务站联合盛泰园社区共同举办了“传承红色基因·争做红色传人”主题活动。本次活动邀请了张庆顺、宋德太、周凤江三位退伍军人来到现场与孩子们分享他们的部队经历。

  虽然已经退伍多年,但是三名老兵的情怀和担当一直都在。他们之中有荣立过三等功的陆军士兵,有曾被7次嘉奖的军雷达兵……革命战争年代,他们英勇顽强、不怕牺牲,夺取了伟大胜利,和平建设年代,他们不畏艰辛、苦练本领,有力服务和保障国家改革发展稳定大局。退伍军人们动情的诉说着自己当兵时的经历、战友之间的故事,还为现场的少先队员们展示那个年代用过的水壶、军装等等,水壶上斑驳的漆面见证着曾经的峥嵘岁月,记录着那时候的军旅情缘。

  活动在一首《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合唱歌曲中逐渐走向尾声,同学们为老兵们重新戴上了红领巾并赠送了礼物和蛋糕,老兵们向同学们回了一个标准的军礼。少先队员代表王锦宜说,“听了老兵爷爷们的故事,我很受鼓舞,今后我会好好学习,长大了回报国家”。

  西营门街

  西营门街为驻街官兵、辖区退役军人送去节日的美好祝福,共叙军民鱼水情。

  西营门街工委书记徐宏伟,工委委员、武装部部长张凤久一行到区人民武装部慰问全体官兵、工作人员,为部队官兵送去价值1万余元的慰问品。街领导与区人民武装部领导进行亲切交流,询问工作人员的训练、生活情况,并送去节日祝福。

  退役军人服务站开展“八一”慰问活动,街工委委员、武装部部长张凤久带领退役军人服务站工作人员走访慰问辖区退役军人,代表街工委、办事处送去节日慰问金,详细了解他的生活和工作情况,感谢他为国家、为军队、为地方建设所做的贡献,叮嘱他有困难要及时告知社区和退役军人服务站,一定会尽最大的努力提供帮助。

  赤龙南街

  赤龙南街党工委书记陈瑞、办事处主任任连庆、武装部部长任吉刚走访慰问了区人武部,向他们致以节日问候和崇高敬意。

  陈瑞代表赤龙南街道党工委、办事处向人武部领导及官兵们对赤龙南街民兵工作的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她表示,2022年是赤龙南街民兵力量编排整组的开头之年,在人武部的正确领导下,我们已顺利完成了民兵排组建,赤龙南街将按照区委、区政府的工作部署,继续抓好疫情防控,推动经济社会平稳发展,一如既往地大力支持国防和军队建设。

多次取消招生资格后仍违规办学,国务院督查组通报
新疆喀什:全力保障水、电、暖、气、油正常供应
俄外交部呼吁纳卡冲突各方保持克制、实现停火
欧盟:预计今年欧元区经济和欧盟经济分别萎缩7.8%和7.4%
单日上涨605基点!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大涨
韩国艺人违规接触熊猫幼崽惹怒网友 大熊猫到底能不能摸
洋葱式or粽子式?全国花式穿衣地图来了
 
【津云镜头】交通安全记心间
剧场舞台再现白家跌宕传奇 话剧版《大宅门》登陆津城
【津城图事】乡村里的“板凳课堂”
旅美大熊猫“美香”所生雄性幼崽命名“小奇迹”
 
吴尊友谈冬季如何减少聚集性疫情:一定要戴口罩
听!2020年度声音盘点
【津云微视】《大家说理》:走向历史深处——雄赳赳 气昂昂 前进!
央视采访:丁真如何看待自己走红?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1772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ICP备案/许可证编号:津ICP备B2-20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