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  天津  政情  法治  微视  点播  财经  炫闻  民声  工作室  体育  娱乐  文汇  乐活 +更多
 

西青区第十八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五次会议

微信扫描阅读手机版


西青信息港  2022/08/03


  日前,西青区第十八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五次会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志平主持会议并讲话。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占勤、张忠芬、谢华生、张一谋、王青出席。区委常委、副区长梁军,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张云琦,区监察委员会和区人民法院负责同志,以及区人大常委会各委室负责同志列席。

  会议传达学习了市第十二次党代会和市十七届人大七次会议精神;表决通过了有关人事任免事项,并为被任命人员颁发任命书,举行了庄严的宪法宣誓;听取了区政府关于区十八届人大一次会议期间代表建议办理情况的报告;听取了区政府关于西青区2022年20项民心工程上半年进展情况的报告,批准部分项目调整方案。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区政府关于西青区202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上半年执行情况的报告;听取和审议了区政府关于西青区2021年财政决算草案情况的报告,批准了2021年区级决算;听取和审议了区政府关于西青区2021年度区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的审计工作报告;听取和审议了区政府关于2021年度企业国有资产管理情况专项报告书面审议了区政府关于2021年度国有资产管理情况综合报告。会议还书面审议了区政府关于研究处理对西青区2021年度生态环境质量状况和生态环境目标完成情况报告审议意见的报告区人民法院关于研究处理对“充分发挥审判职能、助力基层社会治理能力提升”工作报告审议意见的报告区政府关于研究处理对西青区2021年政府债务管理情况报告审议意见的报告。

  会议强调,要强化历史担当,紧紧围绕高质量发展、高水平改革开放、高效能治理、高品质生活,做好监督、决定、代表等各项工作。要强化责任担当,深入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密切与人民群众的联系,落实好“双联系”制度,听民意、聚民智、解民忧,为西青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活力新城出积极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要求,区政府要进一步提高认识,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切实把每件代表建议办理好、落实好。各承办部门要进一步强化责任,着力于真办实做,致力于解决落实,促进问题有效解决。要进一步强化内部检查,确保建议办理工作取得实实在在效果。同时,区人大常委会要严格落实主任会议成员领衔督办、专委会重点督办、常委会工作部门日常督办工作制度,确保建议办理的高质量。

  会议要求,对于做好今年民心工程票决制工作,区政府要加强领导,统筹安排,落实责任;各承办部门进一步解放思想,主动担当作为,加大工作推进力度。区人大常委会要把民心工程项目实施作为今年监督工作的重点,组织代表深入开展全方位督查,通过全区各方面共同努力,切实解决人民群众最现实最直接的利益问题,不断提高西青人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会议强调,区政府有关职能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紧紧围绕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活力新城这一目标,立足新发展阶段,坚持新发展理念,积极融入新发展格局,加快推动产业结构升级、京津冀协同发展、新动能引育、招商引资、民生保障等重点工作,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确保圆满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

  会议强调,区政府有关职能部门要坚决落实中央关于“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部署要求,紧紧围绕全区中心工作,引育财税支撑,提升支出质量,强化债务风险管控,推进预算绩效管理,积极发挥财政职能作用,提振发展信心。

  会议要求,区政府有关职能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对审计工作的要求,依法全面履行审计监督职责,加强对重大政策落实情况、重大投资项目和群众关心热点、难点问题的跟踪审计,加大审计查出问题的整改力度,为西青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要求,区政府有关职能部门要进一步扎实推进国有资产管理工作,着力提升国资国企改革综合成效。要进一步坚持问题导向,着力解决国有资产管理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不断增强防范风险和盈利增收的能力。要进一步层层压实责任,切实增强资产维护和使用管理,更好地发挥国有资产在服务国家战略、推动经济发展、增进民生福祉等方面的重要作用。

多次取消招生资格后仍违规办学,国务院督查组通报
新疆喀什:全力保障水、电、暖、气、油正常供应
俄外交部呼吁纳卡冲突各方保持克制、实现停火
欧盟:预计今年欧元区经济和欧盟经济分别萎缩7.8%和7.4%
单日上涨605基点!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大涨
韩国艺人违规接触熊猫幼崽惹怒网友 大熊猫到底能不能摸
洋葱式or粽子式?全国花式穿衣地图来了
 
【津云镜头】交通安全记心间
剧场舞台再现白家跌宕传奇 话剧版《大宅门》登陆津城
【津城图事】乡村里的“板凳课堂”
旅美大熊猫“美香”所生雄性幼崽命名“小奇迹”
 
吴尊友谈冬季如何减少聚集性疫情:一定要戴口罩
听!2020年度声音盘点
【津云微视】《大家说理》:走向历史深处——雄赳赳 气昂昂 前进!
央视采访:丁真如何看待自己走红?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1772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ICP备案/许可证编号:津ICP备B2-20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