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  天津  政情  法治  微视  点播  财经  炫闻  民声  工作室  体育  娱乐  文汇  乐活 +更多
 

天津生活广播《公益天津》栏目走进津门湖街道社工站

微信扫描阅读手机版


西青信息港  2022/08/03


  日前,津门湖街道社工站督导吕玮与津门湖街道春芽五爱志愿服务团团长戴建树接受了天津生活广播《公益天津》栏目的电话连线,围绕津门湖街道社工站建站理念、作用发挥及如何动员社区社会组织参与社区治理等方面进行了交流访谈。

  津门湖街道社工站成立以来,立足成立时间短,居民整体经济水平高、老人及学龄前儿童比例大的特点,秉承老年友好、儿童友好、城市友好三个友好理念,通过运用专业社工手法进行示范领办,打造十五分钟惠民公益服务圈,让居民能在15分钟的生活半径内找到活动阵地、享受公益服务。

  在十五分钟惠民公益服务圈内,津门湖街道社工站通过整合老人家食堂、社区党群服务中心、老年日间照料站等公共空间,开展N个公益项目,打造“1+N”公益服务模式,丰富社区老年生活,提供儿童友好服务,促进外籍人士融入。在满足社区多元需求的同时,相应开展协商议事会、楼门文化改造等项目,提升居民参与意识和志愿服务意识,补充社区志愿服务团队力量,形成“享受服务——提供服务”的志愿服务良性循环。

  在儿童服务方面,为响应全市打造100个示范性儿童友好社区的号召,津门湖街道社工站引入老舍公益基金会与科学育儿馆资源,联合春芽五爱志愿服务团实施“春芽计划”,为适龄婴幼儿及儿童提供服务,传播科学育儿方法,促进和谐家庭建设。通过与街道内专业教育机构建立专业志愿服务关系,挖掘社区志愿服务能人的双轨志愿服务方式共同推动儿童友好社区建设。

  接下来,津门湖街道社工站将发挥五社联动作用,链接多方资源,打造合作平台,以老年服务与儿童成长为抓手,逐步实现惠民服务的全街道覆盖。

多次取消招生资格后仍违规办学,国务院督查组通报
新疆喀什:全力保障水、电、暖、气、油正常供应
俄外交部呼吁纳卡冲突各方保持克制、实现停火
欧盟:预计今年欧元区经济和欧盟经济分别萎缩7.8%和7.4%
单日上涨605基点!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大涨
韩国艺人违规接触熊猫幼崽惹怒网友 大熊猫到底能不能摸
洋葱式or粽子式?全国花式穿衣地图来了
 
【津云镜头】交通安全记心间
剧场舞台再现白家跌宕传奇 话剧版《大宅门》登陆津城
【津城图事】乡村里的“板凳课堂”
旅美大熊猫“美香”所生雄性幼崽命名“小奇迹”
 
吴尊友谈冬季如何减少聚集性疫情:一定要戴口罩
听!2020年度声音盘点
【津云微视】《大家说理》:走向历史深处——雄赳赳 气昂昂 前进!
央视采访:丁真如何看待自己走红?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1772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ICP备案/许可证编号:津ICP备B2-20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