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  天津  政情  法治  微视  点播  财经  炫闻  民声  工作室  体育  娱乐  文汇  乐活 +更多
 

西青区各级团组织积极开展“青春自护·有你有我”青少年自护教育活动

微信扫描阅读手机版


西青信息港  2022/08/04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天津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海河青听”实践活动和“‘团’情送暖 ‘青’叩家门”主题活动落地见效,西青区各级团组织灵活开展线上或线下活动,提高青少年自护意识和自护能力。

  张家窝镇

  为提高青少年防范网络诈骗的意识和能力,张家窝镇团委联合张家窝镇派出所开展反诈骗宣传宣讲会。活动中,张家窝镇派出所副所长李涛向广大青少年宣讲反诈骗相关知识,耐心细致解答大家的疑问,使青少年进一步提升了“不听不信不转账”的防范电信诈骗意识。

  下一步,张家窝镇团委将继续扩大宣传覆盖面,充分发挥青少年的示范引领作用,增强青少年防范、识别网络电信诈骗意识,提升自我保护能力。

  精武镇

  为丰富社区青少年的课余生活,提升社区青少年身体综合素质和自护能力,精武镇汇英苑社区团支部开展了“英姿‘搏’发,‘击’情燃烧”青少年自护教育活动。

  活动开始,李教练首先带领大家进行热身,通过折返跑、蛙跳、侧并步等动作让大家提前进入运动状态。随后进行防身自卫搏击课。李教练详细讲解了搏击的基本动作及要点,引导青少年掌握正确的姿势进行搏击训练,并教授他们在生活中遇到危险时,如何保护身体,最大程度减少损伤。

  公开课现场气氛活跃,幽默的教学方式、有趣的互动活动,让孩子们意犹未尽、受益匪浅。

  此次自护教育活动,不仅提升了社区青少年的身体素质,磨炼了意志品质,也增强了他们的自我保护意识和安全防范能力。接下来,汇英苑社区团支部将继续协调更多社会资源,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青少年自护教育活动,为社区青少年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李七庄街

  为丰富青少年暑假生活,增强青少年自我防范意识,李七庄街团委联合李七庄街安全办,举办“青春自护·有你有我”青少年用电防火安全教育线上讲座,20余名青少年线上参与。

  李七庄街安全办专家张工结合用电、用火的安全事故案例,详细讲解了家庭安全用电、用火注意事项,在线展示了灭火器和电线插座的正确使用方法。随后的互动问答环节将活动推向高潮,青少年积极举手提问,张工耐心解答,为广大青少年上了一堂生动的安全教育课程。

  接下来,李七庄街团委将进一步加大青少年自护安全教育,切实筑牢青少年暑期安全防线。

多次取消招生资格后仍违规办学,国务院督查组通报
新疆喀什:全力保障水、电、暖、气、油正常供应
俄外交部呼吁纳卡冲突各方保持克制、实现停火
欧盟:预计今年欧元区经济和欧盟经济分别萎缩7.8%和7.4%
单日上涨605基点!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大涨
韩国艺人违规接触熊猫幼崽惹怒网友 大熊猫到底能不能摸
洋葱式or粽子式?全国花式穿衣地图来了
 
【津云镜头】交通安全记心间
剧场舞台再现白家跌宕传奇 话剧版《大宅门》登陆津城
【津城图事】乡村里的“板凳课堂”
旅美大熊猫“美香”所生雄性幼崽命名“小奇迹”
 
吴尊友谈冬季如何减少聚集性疫情:一定要戴口罩
听!2020年度声音盘点
【津云微视】《大家说理》:走向历史深处——雄赳赳 气昂昂 前进!
央视采访:丁真如何看待自己走红?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1772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ICP备案/许可证编号:津ICP备B2-20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