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  天津  政情  法治  微视  点播  财经  炫闻  民声  工作室  体育  娱乐  文汇  乐活 +更多
 

稳力(天津)环保科技有限公司:节能降碳 助力垃圾分类“进箱房”让环境更美好

微信扫描阅读手机版


西青信息港  2022/08/05


  高颜值、智能化、自动感应门……近日,在西青区的不少街镇,这种新型的垃圾分类箱房受到了居民们的欢迎。这种环保型的垃圾分类箱房,不仅外观简约干净,分门别类,而且在投放垃圾时,闻不到一点儿臭味,这看似普通的垃圾箱房内又有着怎样的“黑科技”呢?

  西青区中北镇溪清苑小区居民成红:“现在多方便,我们每家每户可以回收一点利益(积分),同时把垃圾进行分类了,环境更好了,比以前好多了,特别环保,我特别支持这项工作,感觉特别好。

  记者注意到,和普通垃圾储存点不同,这种环保型的垃圾分类箱房占地约18平方米,外形美观,标识清晰,箱房前设有1个厨余垃圾、1个其他垃圾、1个可回收物和1个有害垃圾投递口,投口旁边配备了洗手池。居民投放垃圾时,投放口自动感应开启,可轻松实现无接触式投放垃圾。

  稳力(天津)环保科技有限公司销售部主管孟同同:“这款设备主要是通过物联网加垃圾分类的新路径,改变了原有的垃圾处理方式,变成了现在这种精细化的分类投放、分类收集、分类运输、分类处理。投放的数据通过自动称重进行上传,然后就会有一个积分奖励,促进居民垃圾分类习惯的养成。

  跟随着工作人员,记者走进了后方的垃圾收集暂存间,除臭设备、蚊蝇诱灭器、排风扇、自动灭火球,烟感报警灯等配套设施齐全,闻不到明显的垃圾臭味。

  稳力(天津)环保科技有限公司销售部主管孟同同:“像这款就是防爆球,比如说箱房会有一些特殊的情况,有一些火苗或者什么,它会有灭火的功能。如果夏天箱房里边有一些蚊虫,这是蚊虫灭蝇灯。箱房夏天、冬天会有一些异味,这个是我们的黑科技,富氧除臭,能够把臭味隔绝到箱房以内或是吸附走。

  垃圾分类箱房运行半年以来,碳减排成效显著。数据显示,截至7月28日,171台设备,总投递量374.43吨,可回收物97.58吨,减少碳排放0.45吨,相当于4棵树吸收二氧化碳的量。居民将自己日常产生的可回收物带到这里分类投放,通过现场对这些可回收物进行称重,换算出其对应的碳中和数据,得到相应的积分,积分可以通过APP平台兑换小礼品,比如:肥皂、洗洁精、洗碗布等日用品。

  稳力(天津)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翟忠伟:“现在看到的这个就是一个称重系统,居民在投递的各类垃圾当中,通过称重系统,称重完数据通过物联网,还有5G的信息传输系统,传输到应用的一个大平台,这样的话就能更好地展示出每个小区、每个箱房,甚至每一个桶的重量有多少,对于数据统计起到了一个更好的支撑作用。

  在西青区中北镇稳力(天津)环保科技有限公司的会议室,记者看到了公司自主研发的智能垃圾分类综合数据平台。

  稳力(天津)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翟忠伟:“我们在研发这个平台的时候的,希望在垃圾分类的正确率上,也要起到一个非常好的数据支撑作用,就是在投递的过程当中,到底有没有分类,我们在数据到后台就能看出来。通过大数据分析,一年下来小区多少户人口,能产生多少垃圾,就一网呈现了,从而在“双碳”的背景下,在这种生活垃圾的角度上,我们怎么更好地能融入到“双碳”,从而实现源头减量,过程无害,最后实现资源化的充分利用。

  据悉,今年西青区将垃圾分类“撤桶并点建箱房”工程纳入民心工程,在全面推行生活垃圾分类的基础上,合理配置、规范生活垃圾分类收集设施,以创建生活垃圾分类示范社区、示范街镇为重点,加快推进全区生活垃圾分类工作。

  稳力(天津)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翟忠伟:“我们企业自打成立以来,始终致力于环保细分领域的研发、生产的具体的环保产品,通过近几年的研发,建立了一套整体的一个解决方案,国家最近十年对环境的保护、生态文明的建设、美丽中国的建设已经深入人心。在这样的环境下,我们全面践行新的发展理念,把绿色生态作为企业的一个着力点,下一步我们还是将致力于环保细分领域的产品,加大投入研发,将这种生活垃圾的分类与再生资源的两网融合的角度上,再深入投入研发,更好地将生活垃圾产出物变废为宝,更好地减少焚烧,减少填埋,更好地实现资源化,更好地做到源头减量和无害化。”

多次取消招生资格后仍违规办学,国务院督查组通报
新疆喀什:全力保障水、电、暖、气、油正常供应
俄外交部呼吁纳卡冲突各方保持克制、实现停火
欧盟:预计今年欧元区经济和欧盟经济分别萎缩7.8%和7.4%
单日上涨605基点!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大涨
韩国艺人违规接触熊猫幼崽惹怒网友 大熊猫到底能不能摸
洋葱式or粽子式?全国花式穿衣地图来了
 
【津云镜头】交通安全记心间
剧场舞台再现白家跌宕传奇 话剧版《大宅门》登陆津城
【津城图事】乡村里的“板凳课堂”
旅美大熊猫“美香”所生雄性幼崽命名“小奇迹”
 
吴尊友谈冬季如何减少聚集性疫情:一定要戴口罩
听!2020年度声音盘点
【津云微视】《大家说理》:走向历史深处——雄赳赳 气昂昂 前进!
央视采访:丁真如何看待自己走红?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1772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ICP备案/许可证编号:津ICP备B2-20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