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  天津  政情  法治  微视  点播  财经  炫闻  民声  工作室  体育  娱乐  文汇  乐活 +更多
 

西青区卫健委以高地、 阵地、领地、熟地全方位推动 中医药事业高质量发展

微信扫描阅读手机版


西青信息港  2022/08/05


  西青区卫健委加大投入、加强阵地建设,传承中医药发展精华、守正创新,全方位推动中医药事业高质量发展。

  全方位覆盖建阵地,健全中医药服务体系。西青医院获评全国综合医院中医药工作示范单位,10家基层社区卫生卫生服务中心实现国医堂全覆盖,72家社区卫生服务站(室)提供中医诊疗服务,通过开展中药饮片、针灸、刮痧、拔罐、推拿等中医技术,全面提升中医药服务水平。针对重点人群制定中医药保健方案、进行健康指导,开展中医体质辨识,截止目前,中医药健康管理服务65岁及以上居民数26885人,0-3岁儿童数9608人。

  多领域施力夯领地,大力弘扬中医药传统文化。广泛组织开展中医药文化知识进社区、进村居、进企业活动,通过开展中医药文化知识讲座、中医适宜技术体验等活动,把中医药广泛融入基本医疗和公共卫生服务,持续加大中医药文化宣传,让更多的群众体验到中医药健康服务“简、便、验、廉”的优势,促进广大群众了解中医、接受中医、使用中医。组织中医药文化知识三进活动医务人员156人次,开展中医药义诊720余人次,组织开展中医药讲座22次,接受宣传3200余人。

  多渠道使用成熟地,发挥中医药特色优势。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我区在第一时间建立并完善了中医药防治工作方案,坚持中西医并重、中西医结合、中西药并用,强化中西医协同工作机制、为医学观察、集中隔离、防控疫情一线的医务人员发放预防用中药,累计免费发放中药汤剂达到5.6万余剂,进一步提升中医药在预防新冠、养生保健的特色优势。

多次取消招生资格后仍违规办学,国务院督查组通报
新疆喀什:全力保障水、电、暖、气、油正常供应
俄外交部呼吁纳卡冲突各方保持克制、实现停火
欧盟:预计今年欧元区经济和欧盟经济分别萎缩7.8%和7.4%
单日上涨605基点!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大涨
韩国艺人违规接触熊猫幼崽惹怒网友 大熊猫到底能不能摸
洋葱式or粽子式?全国花式穿衣地图来了
 
【津云镜头】交通安全记心间
剧场舞台再现白家跌宕传奇 话剧版《大宅门》登陆津城
【津城图事】乡村里的“板凳课堂”
旅美大熊猫“美香”所生雄性幼崽命名“小奇迹”
 
吴尊友谈冬季如何减少聚集性疫情:一定要戴口罩
听!2020年度声音盘点
【津云微视】《大家说理》:走向历史深处——雄赳赳 气昂昂 前进!
央视采访:丁真如何看待自己走红?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1772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ICP备案/许可证编号:津ICP备B2-20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