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  天津  政情  法治  微视  点播  财经  炫闻  民声  工作室  体育  娱乐  文汇  乐活 +更多
 

喜迎二十大 童心永向党——中北镇“津彩假日”夏令营火热开营

微信扫描阅读手机版


西青信息港  2022/08/09


  为丰富青少年实践教育体系,带领广大少年儿童了解国情、体验生活、提升素养,近日,中北镇各级少先队组织围绕“喜迎二十大”这一主题,广泛开展红色教育、法制教育、安全教育等实践活动,促进少年儿童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中北斜村“三员同梦”学龄儿童周末科普志愿服务活动正式开课,通过对接优质教育资源,利用每周六上午的时间,为村域内的孩子们开设了科技科普、益智魔方、软硬笔书法以及国画四门课程,在缓解家长育儿压力的同时,也拓展了孩子们的知识面,深受学生和家长的喜爱。

  下一步,中北斜村在周末特色科普活动的基础上也将陆续开通“听爷爷讲入党故事”“流动的红色笔记”。党员·团员·少先队员“三员同梦”特色党带团带青少年特色活动,打造中北斜村党群服务中心“五爱”教育阵地,让更多的村民团结在党总支周围。

   大卞庄村·学习剪纸文化

  活动一开始,村团委书记向参加活动的少先队员介绍我国优秀剪纸文化的起源及发展,激发孩子们对剪纸艺术的浓厚兴趣。随后,少先队员们两两分组,指导老师耐心讲解,每组小队员都按照讲解步骤有序进行,孩子们一个个认真的模样可爱极了。大家纷纷表示,通过参加此次夏令营活动,既丰富了自己的剪纸文化知识,又提高了动手能力,增加了团队协作意识,收获满满。

  小蒋庄村·悦读一夏 快乐暑假

  随着音乐响起,小蒋庄村“津彩假日”红领巾夏令营活动——悦读一夏、快乐暑假开营仪式正式开始,村委会每周都会选定主题,本周的阅读主题是“暑期安全”。

  随后,孩子们来到农家书屋,纷纷开始挑选,自觉坐下来阅读,一个个看得津津有味,有的一边阅读一边和身边的小伙伴轻声地讨论着书中的精彩内容,一起分享读书的乐趣。活动的最后,孩子们分享在书中学到的安全知识,交流了心得体会。村委会还为参加活动的孩子送上笔记本、签字笔等学习用品,鼓励他们好好学习、多读书、读好书。

  曹庄子村·百年同利文武高跷走进青少年

  活动开始,村团支部书记为大家播放高跷申遗视频,讲述了同利文武高跷队的悠久历史和卓然成绩。并对青少年训练、暑期安全进行宣讲,叮嘱青少年们传承好历史文化的同时注意保护好自己的安全。

  随后,同利文武高跷老会的三位负责人通过老会起源讲述、服装展示、道具介绍、锣鼓点演示等环节,为青少年们来带一场非物质遗产盛宴,大家听得津津有味,从阵阵热烈的掌声中,透露出青少年们对高跷这门艺术的崇敬与热爱。

  西北斜村·红色浸润 榜样引领

  伴随着少先队队歌的歌声,在西北斜村活动室内,孩子们期盼已久的“津彩假日”红领巾社区夏令营活动开始了。通过观看红色影片、开展趣味绘画手工、聆听道德讲堂宣讲等活动,让孩子们厚植爱国情怀,提升团队协作能力和动手能力,享受不一样的快乐暑假。

多次取消招生资格后仍违规办学,国务院督查组通报
新疆喀什:全力保障水、电、暖、气、油正常供应
俄外交部呼吁纳卡冲突各方保持克制、实现停火
欧盟:预计今年欧元区经济和欧盟经济分别萎缩7.8%和7.4%
单日上涨605基点!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大涨
韩国艺人违规接触熊猫幼崽惹怒网友 大熊猫到底能不能摸
洋葱式or粽子式?全国花式穿衣地图来了
 
【津云镜头】交通安全记心间
剧场舞台再现白家跌宕传奇 话剧版《大宅门》登陆津城
【津城图事】乡村里的“板凳课堂”
旅美大熊猫“美香”所生雄性幼崽命名“小奇迹”
 
吴尊友谈冬季如何减少聚集性疫情:一定要戴口罩
听!2020年度声音盘点
【津云微视】《大家说理》:走向历史深处——雄赳赳 气昂昂 前进!
央视采访:丁真如何看待自己走红?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1772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ICP备案/许可证编号:津ICP备B2-20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