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  天津  政情  法治  微视  点播  财经  炫闻  民声  工作室  体育  娱乐  文汇  乐活 +更多
 

西青警方又成功打掉一“GOIP”犯罪团伙:两部手机一根线,就能成为诈骗分子的帮凶!

微信扫描阅读手机版


西青信息港  2022/08/09


  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以来,西青警方紧盯电信网络诈骗等突出犯罪,重拳出击、深挖线索,切实守护辖区群众的财产安全。近日,打击犯罪侦查支队在市局刑侦总队的指导下,成功捣毁一利用GOIP设备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窝点,抓获犯罪嫌疑人许某等3人,查获作案手机6部,GOIP设备3台,手机卡21张。

  近日,公安西青分局在侦办一起诈骗案件时,通过深挖线索成功锁定一使用“GOIP”设备为境外电信网络诈骗分子提供支持的犯罪团伙,通过该“GOIP”设备,诈骗分子可将“境外电话”变为“本地来电”,使诈骗手段更具有迷惑性。

  由于团伙成员有“帮信罪”犯罪前科,反侦察意识较强,经常变换作案地点,打击犯罪侦查支队九大队民警经过大量工作,终于确定了其中两名嫌疑人许某、李某某的藏身地,并分别在我市滨海新区、西青区将二人抓获,同时顺藤摸瓜将非法收购贩卖手机卡的嫌疑人于某抓获。

  许某交代,自己今年5月通过某社交软件与境外诈骗分子结识,对方自称是境外公司,需要在境内架设通讯设备进行贷款催收及网络赌博软件推广,只需要准备两部安卓手机、一根音频连接线以及数张手机卡,就可以完成设备的组装、调试,每小时可以赚取300元左右佣金。

  虽明知会触犯法律,但在利益的驱使下,许某仍选择了“铤而走险”,他联系到了自己的“老搭档”李某某,二人一拍即合,购买了用于作案的手机,并通过于某收购了大量电话卡后,为境外诈骗分子架设起了“GOIP”设备。

  “我们不需要说话,只需要帮助他们(诈骗分子)拨号,后来连拨号也不需要了,对方可以通过一款软件进行远程拨号。”期间,二人共为境外诈骗分子拨打电话1500余次,涉案金额90余万元。

  经工作,侦破我市及外省市电信网络诈骗案件7起,现3人均已被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工作中。

  警方提示

  GOIP设备属于新型电子通信设备,未经相关部门资质审核、入网许可,任何个人和公司均不得使用GOIP设备进行语音外呼。公安机关始终依法严厉打击整治非法安装、使用GOIP设备从事电信网络诈骗违法犯罪。同时,欢迎广大市民群众积极向公安机关举报非法安装、使用GOIP设备的人员和情况,共同构筑反诈屏障。

多次取消招生资格后仍违规办学,国务院督查组通报
新疆喀什:全力保障水、电、暖、气、油正常供应
俄外交部呼吁纳卡冲突各方保持克制、实现停火
欧盟:预计今年欧元区经济和欧盟经济分别萎缩7.8%和7.4%
单日上涨605基点!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大涨
韩国艺人违规接触熊猫幼崽惹怒网友 大熊猫到底能不能摸
洋葱式or粽子式?全国花式穿衣地图来了
 
【津云镜头】交通安全记心间
剧场舞台再现白家跌宕传奇 话剧版《大宅门》登陆津城
【津城图事】乡村里的“板凳课堂”
旅美大熊猫“美香”所生雄性幼崽命名“小奇迹”
 
吴尊友谈冬季如何减少聚集性疫情:一定要戴口罩
听!2020年度声音盘点
【津云微视】《大家说理》:走向历史深处——雄赳赳 气昂昂 前进!
央视采访:丁真如何看待自己走红?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1772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ICP备案/许可证编号:津ICP备B2-20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