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  天津  政情  法治  微视  点播  财经  炫闻  民声  工作室  体育  娱乐  文汇  乐活 +更多
 

西青区“社区工作者加油站”能力提升项目张家窝镇专场圆满完成

微信扫描阅读手机版


西青信息港  2022/08/12


  近日,在西青区张家窝镇社会工作服务站的支持下,西青区“社区工作者加油站”能力提升项目张家窝镇专场在镇综合便民服务中心举行。本次专场活动通过团结协作训练营、情绪管理工作坊和心灵驿站三场活动,为长期扎根基层、坚守战“疫”一线的社区工作者们放松身心、缓解压力,进一步增强团队凝聚力、向心力、战斗力。

  敞开心扉 释放自我

  在团队协作训练营中,工作人员引导大家回忆参加社区大筛的感动瞬间,敞开心扉,分享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社区中的暖心事。随后,在舒缓的音乐中,社工们就如何提升团队能力进行交流,并总结了各种小妙招,不仅缓解了大家工作中的枯燥和乏味,还有效提升了团队合作精神,深化了共患难和共进退的意识。

  探寻内心 认识自我

  在情绪管理工作坊中,专业心理老师通过“三棵树”、心理测试题、“雨中人”等系列心理投射环节,从多角度出发,以深入浅出、通俗易懂的方式,引导社工正确认识本我、自我和超我的不同,重新为自己定义;通过部分专业心理测量图,帮助大家梳理自身压力情况,分析自身压力来源;通过音乐冥想带领社工从紧张、烦闷的工作状态中抽离出来,学习自我调节的方法。

  舒缓身心 关注自我

  在心灵驿站活动中,专业中医按摩老师针对社工长期伏案工作导致的颈肩不适、大筛奔波的腰腿不适等问题,开展按摩服务。现场社工在听完老师讲解后,纷纷上台进行亲身体验。按摩老师根据大家各自的身体状况,使用对症的保健按摩手法,帮助社工们舒缓紧绷的身体,放松长期紧张的身心并给出合理保健养生建议。

  “在社区里,平时工作压力就很大,自1月份疫情防控以来,加班更是成了‘家常便饭’,参加今天的加油站活动最大的收获就是让自己放松了一下,希望后期能再举办相应活动,帮我们减压放松。”参加活动的四季花城社区居委会主任陈莹表示。

  下一步,张家窝镇社会工作服务站将持续关注社工健康,从“身、心”两方面出发,通过精神探索、身体放松的方式,帮助社区工作者减压赋能,以更好的精神面貌应对工作中的各种压力。

多次取消招生资格后仍违规办学,国务院督查组通报
新疆喀什:全力保障水、电、暖、气、油正常供应
俄外交部呼吁纳卡冲突各方保持克制、实现停火
欧盟:预计今年欧元区经济和欧盟经济分别萎缩7.8%和7.4%
单日上涨605基点!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大涨
韩国艺人违规接触熊猫幼崽惹怒网友 大熊猫到底能不能摸
洋葱式or粽子式?全国花式穿衣地图来了
 
【津云镜头】交通安全记心间
剧场舞台再现白家跌宕传奇 话剧版《大宅门》登陆津城
【津城图事】乡村里的“板凳课堂”
旅美大熊猫“美香”所生雄性幼崽命名“小奇迹”
 
吴尊友谈冬季如何减少聚集性疫情:一定要戴口罩
听!2020年度声音盘点
【津云微视】《大家说理》:走向历史深处——雄赳赳 气昂昂 前进!
央视采访:丁真如何看待自己走红?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1772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ICP备案/许可证编号:津ICP备B2-20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