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  天津  政情  法治  微视  点播  财经  炫闻  民声  工作室  体育  娱乐  文汇  乐活 +更多
 

西青区下好“三盘棋” 推进文明城区常态化创建工作走深走实

微信扫描阅读手机版


西青信息港  2022/08/15


  近年来,天津市西青区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始终坚持前瞻性思考、全局性谋划、整体性推进,做到文明培育、文明创建、文明实践有机融合,文明城市、文明村镇、文明单位、文明家庭、文明校园五大创建相互支撑,推动常态化文明城区创建不断深化拓展。

  布局文明培育“先手棋”,突出精神文明高度

  为持续巩固提升全国文明城区创建成果,今年初,西青区制定印发《西青区2022年精神文明建设工作要点》,聚焦“培育道德新高地”等7项本区精神文明建设重点任务,打造“勇担复兴大任争当时代新人”主题讲述活动等50项重点活动,用“活动矩阵”打造“文明方阵”,在潜移默化中涵养城市文明风尚、提升市民文明素养。

  盘活文明创建“长效棋”,拓展文明创建广度

  西青区在文明城区创建工作中把准常态导向,注重全民、全域、全过程创建。对标全国文明城市测评体系,制定出台《2022年西青区常态化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工作方案》,部署开展“绣花管理”、扮靓城区——市容环境美化工程等10项重点工程,从民生小事着手,着力打造和谐宜居之城。

  印发《西青区文明城区创建工作常态长效机制》,从组织领导、宣传发动等8个方面,明确20余项长效机制,推动创建工作向制度化、法治化迈进。

  走好文明实践“关键棋”,提升为民服务温度

  “群众在哪里,文明实践就延伸到哪里”,西青区充分发挥文明实践载体作用,制定印发《关于深化拓展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的实施方案》,按照整合阵地资源、健全体制机制、发展志愿队伍、精准服务群众的要求,明确6项重点任务,健全5大保障措施。按照“一街镇一示范”“一村居一特色”原则,精心打造新时代文明实践示范所、站,不断探索延伸新时代文明实践阵地,培育“新时代文明实践看西青”优质服务品牌,突出西青特色,结合“青”叩家门实践活动,精准制定服务清单,线下公示月度活动安排,将形式多样的文艺活动、内涵深刻的教育活动等送到群众身边。

多次取消招生资格后仍违规办学,国务院督查组通报
新疆喀什:全力保障水、电、暖、气、油正常供应
俄外交部呼吁纳卡冲突各方保持克制、实现停火
欧盟:预计今年欧元区经济和欧盟经济分别萎缩7.8%和7.4%
单日上涨605基点!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大涨
韩国艺人违规接触熊猫幼崽惹怒网友 大熊猫到底能不能摸
洋葱式or粽子式?全国花式穿衣地图来了
 
【津云镜头】交通安全记心间
剧场舞台再现白家跌宕传奇 话剧版《大宅门》登陆津城
【津城图事】乡村里的“板凳课堂”
旅美大熊猫“美香”所生雄性幼崽命名“小奇迹”
 
吴尊友谈冬季如何减少聚集性疫情:一定要戴口罩
听!2020年度声音盘点
【津云微视】《大家说理》:走向历史深处——雄赳赳 气昂昂 前进!
央视采访:丁真如何看待自己走红?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1772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ICP备案/许可证编号:津ICP备B2-20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