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  天津  政情  法治  微视  点播  财经  炫闻  民声  工作室  体育  娱乐  文汇  乐活 +更多
 

李七庄街:为民惠民抓创建 筑梦美好“新生活”

微信扫描阅读手机版


西青信息港  2022/08/17


  人民群众的幸福清单,就是文明城区创建的责任清单。李七庄街着力抓好事关民生福祉的大事,把常态化文明城区创建工作作为最大的民生工程来抓,街区变绿了、环境变美了、道路变顺畅了、社区变和谐了……城市功能日臻完善,人居环境不断提升。

   严在平常、干在经常

  李七庄街将常态化文明城区创建融入城市建设、管理日常之中,进一步加大城市管理关键部位和薄弱环节的整改力度,对背街小巷、社区楼门等重点领域的市容环境、道路秩序等方面存在的顽疾和难点问题进行清理整治,全面改善街域面貌。针对部分道路和居民小区存在的“脏、乱、差、堵”等问题,对标街域内楼道堆物、环境卫生、占道经营三大问题,同步展开“楼道革命”、拆违拆临、清除违法摆卖专项治理等专项活动,按照以点带线、抓线带面的工作思路,建立问题台账,实行挂图作战、销号处理,逐一破解治理难题。组织市容环卫、综合执法、社区、物业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开展联合行动,彻底清除市容环境卫生脏乱死角和各类安全隐患。

   街村联动、携手共建

  村居社区环境的提升是群众最为关切的身边事。面对群众关心的热点、堵点、难点问题,李七庄街各村居、社区坚持问题导向,以一天也不耽误的精神,积极推进环境秩序整治专项行动、道路整治提升专项行动、生态环境提升专项行动、文明行为培育专项行动,让老百姓真切感受到文明城区创建带来的福利。

  凌庄子多次召开创文工作部署会,成立三个专班。一是针对凌奥园区及凌福郡庭小区部分路面凹凸不平、地砖缺损等情况进行修缮,及时粉刷部分墙面,让村居面貌焕然一新;二是落实落细环境清整,集中力量对辖区内垃圾、车辆停放秩序等进行清理规范,全力推动公共环境干净整洁;三是对园区及凌福郡庭内的公益广告进行更换,并补充村规民约、积分制展示、优秀村民等展示内容,对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进行全面提升,补充各类要素和功能室。切实做到创文常态化,共同将全国文明村的牌子越擦越亮。

  高庄子村利用一周时间,集中力量对高雅公寓、高雅嘉园、高庄子菜市场周边环境、楼道堆物、道路破损、卫生死角、杂草枯草进行集中清理,并对高雅公寓楼道墙面进行粉刷、小广告进行清除;对高雅公寓底商路面台阶进行彻底整修。

  不等不靠,一件件的抓,一项项的落实,李七庄街常态化创文脚步坚实。

多次取消招生资格后仍违规办学,国务院督查组通报
新疆喀什:全力保障水、电、暖、气、油正常供应
俄外交部呼吁纳卡冲突各方保持克制、实现停火
欧盟:预计今年欧元区经济和欧盟经济分别萎缩7.8%和7.4%
单日上涨605基点!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大涨
韩国艺人违规接触熊猫幼崽惹怒网友 大熊猫到底能不能摸
洋葱式or粽子式?全国花式穿衣地图来了
 
【津云镜头】交通安全记心间
剧场舞台再现白家跌宕传奇 话剧版《大宅门》登陆津城
【津城图事】乡村里的“板凳课堂”
旅美大熊猫“美香”所生雄性幼崽命名“小奇迹”
 
吴尊友谈冬季如何减少聚集性疫情:一定要戴口罩
听!2020年度声音盘点
【津云微视】《大家说理》:走向历史深处——雄赳赳 气昂昂 前进!
央视采访:丁真如何看待自己走红?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1772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ICP备案/许可证编号:津ICP备B2-20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