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  天津  政情  法治  微视  点播  财经  炫闻  民声  工作室  体育  娱乐  文汇  乐活 +更多
 

赤龙南街持续开展电动车消防安全宣传教育活动

微信扫描阅读手机版


西青信息港  2022/08/18


  近年来,电动自行车保有量大幅提升,日渐成为群众出行的重要交通工具,与此同时,由于充电行为不规范、产品质量不过关、安全意识不强等原因,电动车火灾呈多发频发趋势,且火灾致死率极高。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区安委办关于印发电动车“飞线充电”等风险隐患综合治理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要求,深化电动车“飞线充电”等风险隐患综合治理,结合工作实际,我街制定了《赤龙南街电动车“飞线充电”风险隐患综合治理工作实施方案》,街道公共安全办在各社区开展电动自行车使用消防安全宣传活动。

  8月11日上午,公共安全办工作人员在亲和康园社区集中展示了有关电动车消防安全的宣传展板,内容涉及电动自行车火灾事故典型案例、电动车安全选购及使用常识、初期火灾扑救和逃生自救常识等。工作人员向往来居民发放了预防电动车火灾安全提示,结合近期电动车火灾案例,向群众详细讲解了电动车火灾危害的严重性、电动车防火、灭火以及如何科学逃生自救等知识,并向居民强调不得在居室、楼梯间、疏散通道停放电动车以及给电动车充电,不得飞线充电,应选购、使用已获生产许可证的厂家生产的质量合格的电动车、充电器和电池,及时上牌,有序停放在安全地点。活动期间,工作人员还在各社区通过电子屏播放宣传标语,在单元楼道、车棚等重点区域、位置醒目的地方张贴“禁止电动车上楼”和“禁止携带电动车电瓶上楼充电”的警示标语。

  此次宣传活动,普及了电动车消防安全知识,增强了辖区居民对电动车充电安全隐患防范意识和消防法制观念,进一步规范了电动车用户安全充电行为,提高了居民安全使用电动自行车的意识和能力,有效预防了电动车火灾事故的发生,营造了浓厚的消防安全氛围。

  下一步,公共安全办将建立电动车消防安全管理长效机制,完善“源头管控、信息共享、联合监管、举报投诉、多户联防、技防应用”等全链条动态管理机制。深入辖区进行安全大排查,对小区内楼道杂物堆积、电动车充电装置等方面存在的问题进行全面清查,及时发现安全隐患,进行彻底整改,坚决杜绝火灾事故发生,为全面保障辖区居民生命财产安全保驾护航。

多次取消招生资格后仍违规办学,国务院督查组通报
新疆喀什:全力保障水、电、暖、气、油正常供应
俄外交部呼吁纳卡冲突各方保持克制、实现停火
欧盟:预计今年欧元区经济和欧盟经济分别萎缩7.8%和7.4%
单日上涨605基点!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大涨
韩国艺人违规接触熊猫幼崽惹怒网友 大熊猫到底能不能摸
洋葱式or粽子式?全国花式穿衣地图来了
 
【津云镜头】交通安全记心间
剧场舞台再现白家跌宕传奇 话剧版《大宅门》登陆津城
【津城图事】乡村里的“板凳课堂”
旅美大熊猫“美香”所生雄性幼崽命名“小奇迹”
 
吴尊友谈冬季如何减少聚集性疫情:一定要戴口罩
听!2020年度声音盘点
【津云微视】《大家说理》:走向历史深处——雄赳赳 气昂昂 前进!
央视采访:丁真如何看待自己走红?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1772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ICP备案/许可证编号:津ICP备B2-20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