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  天津  政情  法治  微视  点播  财经  炫闻  民声  工作室  体育  娱乐  文汇  乐活 +更多
 

李七庄街:常态化推进文明创建 有颜值更有温度

微信扫描阅读手机版


西青信息港  2022/08/22


  初秋,天津天气晴朗、温度宜人,湛蓝的天空一碧如洗,洁白的云朵,时而汇聚,时而分散,如同一朵朵棉花糖,风吹云动,云随风飘……一幅幅“李七庄蓝”的美图再次刷爆了微信“朋友圈”。

  在秋天拥抱凉爽

  近年来,李七庄街认真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把常态化文明城区创建作为提高群众生活水平和生活品质的一项民心工程、实事工程来抓,聚力打造“精致城市”、“美丽村庄”、“文明社区”。

  打通断头路、美化主干道、改造老旧小区、提升背街小巷、贯通雨污管网、修复河道水系。在常态化文明城区创建工作中,李七庄街回应“民声”,顺应 “民心”, 以打造优美环境、优良秩序为工作目标,进一步完善市政配套、改善公共服务、提升基础设施等功能,实现以创促建、以创促治、以创提质,确保文明成果共建共享。

  既要产业兴旺、更要生态宜居。在常态化文明城区创建工作中,李七庄街以提升城市规划水平、城市建设和管理品质为着力点,加大街域园林景观绿化和小区绿化改造提升改造力度,全街绿化覆盖率逐年提升,基本实现三季有花、四季常绿。王兰庄花园小区、邓店欣苑小区、王姑娘育水佳苑小区先后被中国生态文化协会命名为“全国生态文化村”, 绿色优美的小区面貌、生态宜居的生活环境极大的提升和改善了周边居民生活质量,更成为展示李七庄街城市建设成果的“靓丽名片”。

  社区是居民共同的家园,优美整洁的社区环境是居民共同的愿望。在常态化文明城区创建工作中,为了彻底解决极少数居民在楼群里或楼梯间等公共场所堆放杂物,这一影响小区面貌的“老大难”问题,同时也唤醒社区居民自觉维护公共环境秩序的文明意识,李七庄街坚持常态化开展环境卫生大清整活动,各村居、社区充分调动物业公司、党员群众、志愿者积极性,清理楼道堆物、清理卫生死角、向不文明行为说“不”。

  文明需要引领和传导。在常态化文明创建工作中,李七庄街深入开展“文明公约、文明礼仪”进社区、进家庭活动,各村居、社区充分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阵地作用,充分利用LED显示屏、海报、广告牌、横幅、标语、创文公益广告等宣传载体,开展文明宣传、文明共建活动,激发群众主人翁精神,让公共志愿服务在李七庄街形成氛围。

  行走在李七庄,新风扑面:环境,天蓝地绿,水清土净;街道,干净整洁,规范有序;社区,草木葳蕤,百花竞放;人们,文明有礼,神采奕奕……

多次取消招生资格后仍违规办学,国务院督查组通报
新疆喀什:全力保障水、电、暖、气、油正常供应
俄外交部呼吁纳卡冲突各方保持克制、实现停火
欧盟:预计今年欧元区经济和欧盟经济分别萎缩7.8%和7.4%
单日上涨605基点!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大涨
韩国艺人违规接触熊猫幼崽惹怒网友 大熊猫到底能不能摸
洋葱式or粽子式?全国花式穿衣地图来了
 
【津云镜头】交通安全记心间
剧场舞台再现白家跌宕传奇 话剧版《大宅门》登陆津城
【津城图事】乡村里的“板凳课堂”
旅美大熊猫“美香”所生雄性幼崽命名“小奇迹”
 
吴尊友谈冬季如何减少聚集性疫情:一定要戴口罩
听!2020年度声音盘点
【津云微视】《大家说理》:走向历史深处——雄赳赳 气昂昂 前进!
央视采访:丁真如何看待自己走红?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1772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ICP备案/许可证编号:津ICP备B2-20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