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  天津  政情  法治  微视  点播  财经  炫闻  民声  工作室  体育  娱乐  文汇  乐活 +更多
 

西青区“喜迎二十大·亲子共沐书香 传承优良家风”亲子阅读活动走进精武镇格调松间社区

微信扫描阅读手机版


西青信息港  2022/08/22


  为迎接党的二十大的召开,进一步推动全民阅读,丰富辖区居民文化生活,让亲子一起在阅读中成长,帮助孩子养成良好的阅读习惯,传承好家教、好家风,营造书香家庭的环境氛围,增进家长与孩子之间的感情和沟通,近日,西青区“喜迎二十大·亲子共沐书香 传承优良家风”亲子阅读活动走进精武镇格调松间社区。

  阅读有助于培养孩子的想象力和创造力,培养孩子发现美的眼睛以及健全的人格。为配合疫情防控需要,本次活动采取非聚集的形式,以家庭为单位亲子线下阅读,每组家庭推荐一本书,并说明推荐理由,分享自己读书的心得体会。格调松间社区希望通过此次活动,激发社区青少年的阅读兴趣,让青少年在暑假期间好读书、读好书,和书成为好朋友,通过阅读,使孩子增长知识,拓展视野,提高阅读能力,陶冶情操,获得愉悦,同时家长能够以书为媒、以阅读为纽带,提升家长与孩子间的感情,为孩子带来高质量的陪伴。

  推荐的书:《动物王国漫游记》

  推荐理由:讲述了各种各样的动物,语言通俗可爱,适合五岁以下的小朋友。在与宝贝共同阅读过程中,就好像一同在动物园游玩,有憨态可掬的大熊猫,活泼好动的金丝猴,大智若愚的黑星星……不仅有惟妙惟肖的动物形象,还会对动物的生活习惯等有所介绍。阅读过程又好像是一场旅行,每一页都和不同的动物生活了一天。宝贝喜欢在书中找到各种动物中的妈妈、爸爸和宝宝这三种角色,然后对号入座,一家人一起表演这种动物。这个过程非常能增进亲子间的感情,同时也让宝贝对于各种动物有了深入了解。

  推荐的书:《别打扰我吃饭》

  推荐理由:故事中的暴龙是个坏脾气的哥哥,不过,在妹妹有危险时,他又及时地救出妹妹,可以看到他对妹妹的爱。

  推荐的书:《爬行动物——虫子》

  推荐理由:这本书用彩色的视角介绍了各种爬行动物的生活习性,身体构造,进化过程等等。通过学习让孩子了解自然,热爱自然。同时对未来有一颗求知的心,丰富知识,走进科学!

  推荐的书:《我爱分享》

  推荐理由:现代孩子们大多都是独生子女,觉得自己是小太阳,凡事都要围着自己转,《我爱分享》是孩子们的必修课,是建立孩子交往与谦让的第一步。

  推荐的书:《大中华寻宝记》

  推荐理由:讲述了各种各样的动物,语言通俗《大中华寻宝记》是一套寓教于乐的漫画书,作者是台湾著名漫画家,书中巧妙地结合了知识与娱乐两大元素,是不可多得的佳作。特别值得一提的是,本书作者孙家裕为台湾漫画家,他也将台湾放在本系列作品当中,不但要将祖国各省的历史沿革、地理风貌、风俗习惯、世界遗产、宗教信仰,特色建筑,艺术文化等介绍给国内外的读者,更希望以这部作品完整地呈现中国版图,推动两岸统一及早实现。《大中华寻宝记》适合7-14岁的中小学生阅读,不但能培养小朋友有阅读兴趣,还能在阅读过程中学习到丰富的地理知识,体验足尖上的中国。

  推荐的书:《去游泳》

  推荐理由:推荐理由:夏天到了,想让孩子学游泳,就带孩子来书院刚好翻到了小猪佩奇的书《去游泳》,孩子看了这本书,也闹着去游泳,那孩子刚好放暑假,就带给孩子去游泳馆游泳~顺便锻炼身体,还能多吃一些饭,孩子大了挑食,体育锻炼很重要,增强体质,体能训练,让身体变得强壮起来~

  推荐的书:《云朵工厂》

  推荐理由:“如果哪天你看到了一座巨大的烟囱正向四面八方喷撒烟雾,不要觉得这是一座烦人的重污染工厂。很可能是因为工厂正在努力把云朵涂成彩色......”,通过作者的描述,读者可以身临其境的感受云朵制造的全过程。推荐6岁以上的孩子阅读。

  推荐的书:《文身狗》

  推荐理由:它讲的是一些有趣的小故事,从故事里面还能学到一些大道理!

  读书,使人进步

  格调松间社区为参与此次活动的家庭准备了小奖品,为热爱阅读的孩子们点赞,鼓励孩子们继续加油,勤奋读书、努力学习,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追求积极健康的生活,立志成长成才,同时感恩家长的一路支持,对孩子的尽心陪伴,一起共建书香社区。

多次取消招生资格后仍违规办学,国务院督查组通报
新疆喀什:全力保障水、电、暖、气、油正常供应
俄外交部呼吁纳卡冲突各方保持克制、实现停火
欧盟:预计今年欧元区经济和欧盟经济分别萎缩7.8%和7.4%
单日上涨605基点!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大涨
韩国艺人违规接触熊猫幼崽惹怒网友 大熊猫到底能不能摸
洋葱式or粽子式?全国花式穿衣地图来了
 
【津云镜头】交通安全记心间
剧场舞台再现白家跌宕传奇 话剧版《大宅门》登陆津城
【津城图事】乡村里的“板凳课堂”
旅美大熊猫“美香”所生雄性幼崽命名“小奇迹”
 
吴尊友谈冬季如何减少聚集性疫情:一定要戴口罩
听!2020年度声音盘点
【津云微视】《大家说理》:走向历史深处——雄赳赳 气昂昂 前进!
央视采访:丁真如何看待自己走红?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1772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ICP备案/许可证编号:津ICP备B2-20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