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  天津  政情  法治  微视  点播  财经  炫闻  民声  工作室  体育  娱乐  文汇  乐活 +更多
 

西青区人社局念好“三字诀” 打通人才成长的“最初一公里”

微信扫描阅读手机版


西青信息港  2022/08/25


  西青区人社局念好“三字诀”,打通人才成长的“最初一公里”。

  以“引”字为切入点,精准施策、拓展空间

  西青区人社局坚持将人才成长与企业发展相结合,针对企业反映的人才匹配度不高、引进高端人才渠道不足等问题,通过现场办公、一线调度等方式,为企业、区相关部门、高校院所搭建平台,不断优渥人才土壤、加大人才招引力度。截至目前,为中芯国际、中汽数据、华能热电等355家企业引进急需紧缺人才2857人,为417名急需紧缺人才兑现引才资助830万元。

  以“访”字为着力点,情系人才、鼎力扶持

  坚持让人才留得住、干得好,把人才发展的“堵点”作为主动服务的“靶点”,专门组建“人才惠企团”,定期深入区重点产业链企业,开展“局长访人才”四访四送活动,通过访领军人才、访青年科技人才、访专业技术人才、访高技能人才,为人才送指南、送政策、送服务、送温暖,推荐4人成功获评天津市有突出贡献专家、天津市领军人才,助力5个博士后项目在全国首届博士后创新创业大赛中获奖,7名人才破格认定为高级工程师,人才培养取得新突破。

  以“实”字为落脚点,主动靠前、双向服务

  通过走访捷威动力、博科光电、普达迪泰等18家重点企业,实地察看企业研发实验室和厂房设备车间,与企业负责人、青年科技人才现场座谈,详细了解企业发展、人才引育、项目推进等情况,并围绕企业和人才的实际需求,建立常态长效双向服务机制。截至目前,为40余家企业选拔176名专业技术人才纳入西青区“金字塔”人才培养工程预备人选,全力为企业发展提供人才保证和智力支撑。

多次取消招生资格后仍违规办学,国务院督查组通报
新疆喀什:全力保障水、电、暖、气、油正常供应
俄外交部呼吁纳卡冲突各方保持克制、实现停火
欧盟:预计今年欧元区经济和欧盟经济分别萎缩7.8%和7.4%
单日上涨605基点!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大涨
韩国艺人违规接触熊猫幼崽惹怒网友 大熊猫到底能不能摸
洋葱式or粽子式?全国花式穿衣地图来了
 
【津云镜头】交通安全记心间
剧场舞台再现白家跌宕传奇 话剧版《大宅门》登陆津城
【津城图事】乡村里的“板凳课堂”
旅美大熊猫“美香”所生雄性幼崽命名“小奇迹”
 
吴尊友谈冬季如何减少聚集性疫情:一定要戴口罩
听!2020年度声音盘点
【津云微视】《大家说理》:走向历史深处——雄赳赳 气昂昂 前进!
央视采访:丁真如何看待自己走红?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1772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ICP备案/许可证编号:津ICP备B2-20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