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  天津  政情  法治  微视  点播  财经  炫闻  民声  工作室  体育  娱乐  文汇  乐活 +更多
 

西青区:沃野田畴织锦绣 电力先行助秋收

微信扫描阅读手机版


西青信息港  2022/08/26


  立秋时节,万亩田畴蓬葱绿。在王稳庄镇中化现代农业MAP天津示范农场,茁壮生长的稻苗在微风吹拂下,泛起阵阵绿波。中盛路两侧的稻田随风摇曳,空气中弥漫着水稻的清香。

  “今年公司在王稳庄镇种植了2万余亩水稻,用电量大,冷库、输送机、粮食专业风机、灌溉系统、扒谷机等设备都需要电力支撑,多亏了电力公司给力的保障,我们对水稻丰收底气更足了!”中化现代农业有限公司天津技术服务中心负责人对城西公司的电力服务赞不绝口。8月24日,国网天津电力心连心(城西八队)共产党员服务队队员李文钊、杨明浩前往王稳庄镇中化现代农业MAP天津示范农场开展用电检查。

  据了解,目前在智慧科技企业的技术支持下王稳庄镇的小站稻,依托于天津市“小站稻”振兴计划,是由天津市优质小站稻开发公司负责实施建设的高标准小站稻田,种植面积2万余亩,与以往的“小站稻”大有不同,除了科研新品种,农机设备也变为全智能化,全程采用遥感监测、智能灌溉、变量施肥等新的种植技术、机械化及无人机插秧、施肥,真正实现“科技+农业”的创新发展,因此对供电要求较高。

  眼下正是水稻生长的时节,秋收在即,城西公司李七庄供电服务中心共产党员服务队前往王稳庄镇主动上门服务,对所在台区变压器负载进行检查,对供电线路、客户配电柜及线路设备、生产用电负荷进行了排查,对存在的隐患进行及时处置,确保稻农能够放心用电、安全用电。走上田间地头,近距离摸排临时用电需求,与农户们面对面解答用电方面的问题,提供技术指导。同时,服务队还向农户发放安全用电常识以及电力设施保护宣传材料,为用户开展零距离服务,大力推广“网上国网”APP,让农户们足不出户就能享受到方便、快捷的用电服务。

  下一步,城西公司将继续贯彻落实国网天津电力“稳经济、保供电、促发展”9方面36条措施,顺应新时代农业高质量发展要求,进一步完善服务机制,提升供电服务水平,提高乡村用电安全和用电质量,有效打通服务联系群众的“最后一公里”,为美丽乡村添色,为乡村振兴赋能。

多次取消招生资格后仍违规办学,国务院督查组通报
新疆喀什:全力保障水、电、暖、气、油正常供应
俄外交部呼吁纳卡冲突各方保持克制、实现停火
欧盟:预计今年欧元区经济和欧盟经济分别萎缩7.8%和7.4%
单日上涨605基点!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大涨
韩国艺人违规接触熊猫幼崽惹怒网友 大熊猫到底能不能摸
洋葱式or粽子式?全国花式穿衣地图来了
 
【津云镜头】交通安全记心间
剧场舞台再现白家跌宕传奇 话剧版《大宅门》登陆津城
【津城图事】乡村里的“板凳课堂”
旅美大熊猫“美香”所生雄性幼崽命名“小奇迹”
 
吴尊友谈冬季如何减少聚集性疫情:一定要戴口罩
听!2020年度声音盘点
【津云微视】《大家说理》:走向历史深处——雄赳赳 气昂昂 前进!
央视采访:丁真如何看待自己走红?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1772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ICP备案/许可证编号:津ICP备B2-20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