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  天津  政情  法治  微视  点播  财经  炫闻  民声  工作室  体育  娱乐  文汇  乐活 +更多
 

西青区生态环境保护行政执法在行动

微信扫描阅读手机版


西青信息港  2022/08/30


  为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近期,西青区生态环境局执法支队以执法大练兵为载体,突出精准治污、科学治污、依法治污,不断优化执法方式,切实提升执法效能,统筹安全生产、疫情防控等工作,扎实开展各项执法检查任务。

  专项检查,提能力。立足“双随机、一公开”检查任务,广泛开展专项执法行动,围绕大气、水、危险废物等方面,制定了挥发性有机物污染防治、水污染防治、净土保卫战、危险废物产生单位等12个专项执法检查工作方案,实施周调度、月总结、季复盘,实时掌握检查进度、分析存在问题、调整工作方向,严格依法查处各类环境违法行为,全面提升生态环境监管能力,为深入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提供有力抓手。

  夜间突查,抓现行。立足“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全力化解群众信访问题,维护群众环境权益。为了更好地处理夏季建筑施工噪音扰民问题,执法支队联合区住建委,对津门湖街、李七庄街、精武镇、中北镇部分重点信访施工项目集中开展了三次夜查,严格查处夜间擅自施工及施工噪声超标等违法行为。联合执法行动共检查12个施工点位,2个混凝土建筑施工作业项目已办理夜间施工许可证明,1个破损路面施工作业已现场制止,其余9个施工项目现场均未施工。同时,对杨柳青镇、张家窝镇区域异味问题开展夜查,排查异味源头,力争从根本上解决异味信访问题。

  隐患排查,防风险。立足“隐患就是事故、事故就要处理”理念和“四铁”要求,执法支队按照区委区政府关于安全生产重要工作部署,立即启动生态环境领域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行动,紧盯危险废物产生单位和经营单位,进一步开展平安铁路“清朗行动”回头看,全面排查整治环境风险隐患,建立隐患台账,跟踪整改情况,切实防范环境风险,严守环境安全底线,维护人民群众健康和生态环境安全。大排查大整治行动开展以来,局主要负责同志带队对7家重点企业进行了现场检查,按照危险废物规范化环境管理要求,深入排查危险废物产生、收集、贮存、转移、利用、处置过程落实环境保护相关法律制度和标准规范情况,并从安全责任、安全意识、安全知识等方面开展安全宣传,督促企业落实主体责任,时刻紧绷环境安全这根弦,杜绝各类环境突发事件。

  指导医废,守防线。立足疫情防控常态化下医疗废物监管工作,面对全区突发的新冠疫情,执法支队立即合理调配执法力量,深入高、中、低风险区以及各街镇、西青开发区大规模核酸筛查点、医学隔离点等点位,现场指导街镇(经开集团)做好医疗废物收、存、转全链条工作,盯住疫情防控的“末端”,确保医疗废物应收尽收、应处尽处,全力保障我区疫情期间环境安全。

  下一步,执法支队将继续把执法一线作为大练兵的“主战场”,以查代练、查练结合,统筹好发展与保护、服务与监管、疫情与安全,兼顾好各项执法检查任务,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多次取消招生资格后仍违规办学,国务院督查组通报
新疆喀什:全力保障水、电、暖、气、油正常供应
俄外交部呼吁纳卡冲突各方保持克制、实现停火
欧盟:预计今年欧元区经济和欧盟经济分别萎缩7.8%和7.4%
单日上涨605基点!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大涨
韩国艺人违规接触熊猫幼崽惹怒网友 大熊猫到底能不能摸
洋葱式or粽子式?全国花式穿衣地图来了
 
【津云镜头】交通安全记心间
剧场舞台再现白家跌宕传奇 话剧版《大宅门》登陆津城
【津城图事】乡村里的“板凳课堂”
旅美大熊猫“美香”所生雄性幼崽命名“小奇迹”
 
吴尊友谈冬季如何减少聚集性疫情:一定要戴口罩
听!2020年度声音盘点
【津云微视】《大家说理》:走向历史深处——雄赳赳 气昂昂 前进!
央视采访:丁真如何看待自己走红?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1772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ICP备案/许可证编号:津ICP备B2-20000001